101130 今天遇到扒手

今天走在街上,雖然早上一場大雨,不過下午在Cister用餐慶祝同學生日之後,就放晴了,天空很乾淨,在Rato附近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很清楚的Baixa景色。之後就走樓梯到Rossio車站附近。
走著走著看到一群打扮成雪人和聖誕樹的人,我們一行人就很高興,跑去和他們拍照。沒想到我們因為這動作疏忽了。
在過了幾個小時之後同學發現錢包被扒走了。而我也發現我後背包拉鏈被拉開了。不過幸好我沒有值錢的在背包裡,所以小偷啥也沒偷走。
當時那群人跟我們拍完照後跑進Starbucks,當時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現在我感覺到問題了。
這次經驗告訴我
  1. 看到這種路邊的人偶要注意,畢竟那不是百貨公司,為什麼會有這種人裝的布偶,問題一。
  2. 那時候我們心情就鬆懈了,切記這是里斯本,觀光客扒手最多的城市之一。
  3. 聖誕節快到了,扒手大展身手過年。這是我這個禮拜聽到兩個同學被扒錢包的事情。
里斯本治安是不錯,可是扒手防不慎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