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4 義大利租車比價

因為我很喜歡開車,能夠在歐洲各國開車總令我很興奮。這次義大利之旅,我在Carhire3000租車,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間租車公司,原因沒有別的,就是便宜。
至於租什麼車款,原本打算租我很喜歡地Alfa Romeo MitoFiat 500,但是選擇這兩台車租金就會往上加,而且租車公司不保證能給我這兩款車型。基於我的租車策略,便宜至上,選擇低價的,有時運氣好還會升級,也就這樣,最終我仍然選租最便宜的車款。這次網路上選的車是Fiat Panda手排車型,這輛車在台灣也曾經有銷售。
貼心提醒
常常有人問我,怎麼我在歐洲租車都這麼便宜,其實原因無他,就在於我只有租手排車。在歐洲租自排車是租手排車的價差約三倍以上,且必須老早就預約,現場租車大概是沒什麼機會有自排車可供你選擇。所以請你相信我,開手排車真的比較好,出國租車旅行可以幫你省很多錢,而且還更省油。

這次租車總計四天,2/4早上九點半羅馬Termini火車站取車,2/8早上九點半在佛羅倫斯機場還車。
租車費用...............................................................69.5歐
全險含竊盜車損........................................................41歐(在義大利我還真不敢不保竊盜險)
還車時後付甲租乙還費用(one way fee)....................35.88歐
總計....................................................................146.38歐
平均每天..............................................................36.595歐/NTD1463

租車比價
租車的時候,我有比價過Hertz官網,AVIS官網,Sixt官網費用大概都是我租用價格的兩倍,而我過去常常使用的租車Agent, AutoeuropeArguscarhire,比價後,也都比這價格高,再次提醒大家,比價再比價,絕對是省錢不二法門。
一早跑去Termini車站找Sicily by Car這間租車公司,後來發現其實就是Auto Europe。由於我還是不死心很想租Mito,詢問服務人員可不可以加價升級到Mito,可惜他說今天生意太好,已經沒有車了。只好打消升級這念頭。拿給他駕照護照,還預刷了500多歐授權,就準備去取車。

取車地點離車站有段距離,找了很久,問了義大利警察才知道,是在車站附近的一個停車場,進場去先到服務台憑租車單據拿一張票卡,這樣你出停車場才有卡可以刷出,這是免費的。

到樓上和工作人員拿鑰匙取車,當然最重要是核對車子受傷的地方和標示一不一樣,如果不同,還車時候就變成冤大頭。我今天拿這台車是Lancia Ypsilon,並沒有拿到原來的Panda,但是我反而更高興,因為Lancia是Fiat的高級版本,而且這輛車是柴油高增壓版本,1.3L 就有90匹馬力。真是賺到了,省油馬力大。來義大利開義大利車,真棒,因為在其他國家也租不到Lancia。
 Lancia Ypsilon
 停車用的計時轉盤,義大利每輛車都有,在計時停車區,要轉到你開始停車的時間
 Logo

架上GPS,開始我的自駕遊義大利。

相關連結

110311 義大利駕車經驗談

Carhire3000
101018 葡萄牙租車攻略

15 comments:

  1. HI可以請問你取車的停車場是不是在一間飯店的立體停車場上,因為我是明天在羅馬取車想在確認一下感激不盡

    ReplyDelete
  2. 我外出旅遊兩周,看到你的留言已經過時了!希望你旅行順利

    ReplyDelete
  3. hello

    我想請問一下,在羅馬取車點我應該選哪一個
    因為他好多我看不太懂
    我想在Termini車站附近取車呢

    謝謝你

    ReplyDelete
  4. 我當時用Carhire3000預約,取車地點是Rome Rail Station就是Termini車站,直接到車站內的租車櫃台辦手續,取車地點則在站外的立體停車場,不過確切位置請問租車公司
    以下是我的租車記錄擷取下來的

    Pick-up Details:
    country: Italy
    city: Rome
    location: Rome Rail Station
    date: 4 Feb 2011 09:30

    Drop-off details:
    location: Florence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te: 8 Feb 2011 09:30
    Total Cost: £110.50

    ReplyDelete
  5. 請問Carhire3000上面的全險是不是就是Damage Excess Refund選項,因為我預定三天Alfa Romeo Mito的Damage Excess Refund只要Eur21.25費用,好像太便宜了有點擔心

    ReplyDelete
  6. 我沒看到你訂車的時間選項,無法幫你判斷是否正確
    轉貼Carhire3000寄給我的內容,給你參考,
    TravelJigsaw Excess Refund Product

    Traveljigsaw offers a damage excess waiver product which, if purchased prior to collection of the vehicle, offers reimbursement for the damage excess portion of any charges paid to the supplier as a result of a claim on the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whilst renting your vehicle. If you, the renter, purchase our damage excess waiver product you will still be charged any excess but can reclaim this from Traveljigsaw. The TravelJigsaw Damage Excess Refund Product will not cover charges for situations which invalidate the CDW cover with the supplier, such as negligence or breaking the terms of the rental agreement, or for charges that are not covered by the Suppliers CDW, common examples include damage to windscreens, glass, wheels, tyres, undercarriage, interior, personal belongings, towing charges & off-road time.To make a claim on your return please contact tjc@carhire3000.com. For the Full Terms and Conditions relating to our Damage Excess Refund product please see www.carhire3000.com/TermsAndConditions.do

    ReplyDelete
  7. 你的blog讚喔~~加油!!

    ReplyDelete
  8. 您好: 可不可以請教一下,在歐洲開車,導航是可以自已帶嘛? 台灣的導航,帶去可以用嘛? 還是要跟租車公司租? 只會顯示義大利文? 謝謝。

    ReplyDelete
  9. 可以啊,可以帶台灣的機子去,只要你有歐洲地圖就可以,我自己就有一台Garmin,歐洲買的,還會講中文,地名當然就只有當地的語言了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在termini取車的,但是當天因為是禮拜天,停車塔裡沒人,拿不到票卡,最後只好又回租車的地方請他們幫我解決。

    ReplyDelete
  11. 請問歐洲手排車是完全手排嗎? 還是自手排或手自排呢?
    謝謝?

    ReplyDelete
  12. 手排就是manual gear,純手排車,
    自手排,手自排, DSG, tiptronic, CVT....的全部歸類為自排

    ReplyDelete
  13. Anonymous12:01 PM

    哇塞~ 我真的太幸運看到您的這篇bolg了....
    因為我晚上才剛在rentalcars.com電話預訂了一台9/27-30(羅馬-比薩)租車公司為Sicily By Car的Fiat Punto或相似車輛~ 為以防萬一也加購了"保障車輛免責額".
    但還是有點不放心,所以剛剛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間租車公司的review, 國外網站的評語都無比的差耶! 我真的傻眼了.... 晚上在電話中還跟客服詢問這間公司評價是否OK! 他也請我們放心~
    當時是因為客服建議直接訂便宜的車款, 因為到時候真的也不確定你拿到的車是不是你所訂的那台~(希望到時能一切順利阿><)
    想請問一下~ 在租車過程中是否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地方呢?
    或只要在取車時仔細確認車子是否有損傷/刮痕就可以比較不用擔心還車時可能被敲詐一筆?! 這真的是在異地租車會很擔心的地方呢! 因為畢竟他們手中有我們的信用卡資料, 如對方巧立名目收取高額賠償~ 消費者好像也很難處理... T~T
    另外再請教~ "保障車輛免責額"是否就是在保障自己不因車子某些損傷被車行索賠呢?
    謝謝唷!

    ReplyDelete
  14. 你保險應該是向agent買的,和租車公司買的保險不同, 建議你問一下rentalcar.com, 看如果有理賠要怎麼處理, 因為你到時侯要取車時候還是要預刷一筆錢給Sicily,這是給Sicily的保障,用來負罰單和理賠的,你當然也可以買保險,但是這就和你向agent買的重覆了,所以你要搞清楚你是跟誰買保險,是agent幫你向Sicily買保險還是rentalcar自己的保險.這要問清楚,
    "保障車輛免責額" 是啥我不懂,看英文比較準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