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 Valencia瓦倫西亞

來到瓦倫西亞有幾件事情是觀光客一定要作的

  1. 去大教堂
  2. 去科學城
  3. 吃Paella燉飯
所以身為觀光客,這幾樣我也沒有少。將Citroen C3停在免費的停車格,便徒步去市中心參觀大教堂。
今天瓦倫西亞的天空,灰濛濛的,歐洲的藍天白雲也不是天天都有的,運氣不好就像我一樣,很難將美景呈現出來。前一晚是跨年夜,今早上九點多,多數的店家都還在休息,只有大教堂是開放的。十點多走進去,聽見了鐘聲。問了一下修女,他說會敲到十點半。馬上就買票跑上鐘樓去,那鐘樓有208個階梯,一路用衝的。有夠喘。
在鐘樓看到一對父子正在現場敲鐘聲,他們忙著跑來跑去,有時候要控制一個,有時候要控制七八個,哪個該響哪個要停,都有節奏,每天都要敲好幾次,每次要敲半小時。也是挺累人的工作。
我一個人聽著LIVE的鐘聲,真的很震撼,有的古鐘都已經五百多歲了,還依舊在,持續為人們發出聲響。這鐘聲削減了我對瓦倫西亞的遺憾。
大教堂
同時控制一堆鐘
時鐘,要敲到十點半
父親在將鐘的繩子固定
繩索同時牽引所有的鐘
在大教堂附近還有幾個景點,可是今天1/1國定假日,哪裡也沒開,只能對外觀拍個照片就閃人了。
  1. 絲綢交易所/Lonja de la Seda
  2. 市場/Mercado Central
接下來是此行重點科學城
其實今天科學城根本就沒有開沒,所以博物館、演奏廳、水族館通通去不了。我去那裏只為了看這一個後現代的建築物。大家都說這裡蓋得很超現實,我見到也覺得,的確是這樣。由於占地廣大,周圍是座公園,很多西班牙人都在那裏散步遛狗,真是愜意。周邊停車非常方便,也不用收費。到那裏已經中午,天空逐漸放晴,藍天白雲拍出來的照片就是漂亮。
我對這個地方的感想其實很膚淺,畢竟我只有看外觀而已,實在也沒辦法做出正確的評價。在城區內,正在慶祝十周年,展示不少過去十年來的照片,其實這裡是可以開演唱會,研究海洋水族、科學館、美術館,就是把美術館、科博館、天文館、海生館、國家劇院音樂廳通通弄在一起就是科學城。不過這裡的軟體比硬體更吸引人。只可惜我也不是當地人,沒有辦法有深刻的體會,實在有點可惜。只不過我覺得Valencia花這麼多錢蓋這個地方,真的可以回本嗎?一個人口約七十萬的城市,養得起這建築物嗎?我還挺懷疑的,大概要靠觀光客吧!只不過他們周末假日都不開,想給他賺錢他也不要,真是很奇怪的民族。
 鋼彈頭
 這橋樑是用鋼構不是水泥,結構才能夠強壯


講到這裡,我還有一件事情沒作,就是Paella燉飯,這燉飯是Valencia開始,傳遍全西班牙,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嚐嚐。只不過大家可能以為Paella叫做海鮮燉飯,其實他不是的,也可以不煮海鮮。今天我吃的就是,我吃得這間是很普通的餐廳,因為我懶得在回市區就在科學城旁邊的購物中心裡面解決。
看到一大鍋還真是驚人,而且他絕對不是調理包,在西班牙你到處都可以看到賣Paella的店家,還有海報或看板,那種都是調理包,去吃那種葡萄牙就有賣了,不用跑那麼遠。大家來西班牙不要選錯了。
超大盤
 還有墨魚口味
 裝盤出來,有雞肉青椒我覺得很好吃,配可樂,絕配
 店內照片
可是有豆子,我超不愛

來Valencia不要忘記吃一個Paella!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