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5 給Frank的行程建議

12/28 第一天就租車去Évora,因為機場拿車你還可以放行李到飯店,這樣比較不用大包小包拖行李
行程:機場->Évora->Lisboa->飯店(通常早上沒法check-in)


12/29 第二天繼續租車去Sintra,因為開車就很隨意

行程:飯店->Sintra->Castelo de Mouros->Palácio da Pena->Palácio de Sintra->玩具博物館(因為小朋友)->Cabo da Roca->Boca de Inferno晚餐(天黑就不要去因為啥也看不到)改去Cascais看海邊夜景(太累就回Lisboa)->還車

12/30  第三天逛Alfama區
行程:搭28E->Sra. de Monte->Igreja de Graça->Castelo de São Jorge->Baxia(搭電梯)->Chiado,今天走路很多

12/31 第四天 Oriente還可以逛街
行程:去Oriente,1998年舉辦EXPo的場地,現在是高級住宅區,可以外面逛一下,再逛水族館(歐洲第二大),還有搭纜車遠看歐洲最長的橋Ponte de Vasco da Gama,最後在Peter吃中飯,下午逛Vasco da Gama購物中心,可以買Zara或是Bershka,因為西葡比歐洲其他國家便宜很多。不喜歡逛街就回去Restauradores搭旁邊的纜車上去,旁邊有一個廣場可以看Baixa區風景(附近就是著名的Bairro Alto酒吧街,不過有小朋友應該不能進去)

1/1     第五天 Belem
Baxia->15E->Jerónimos修道院->Torre de Belém->蛋塔->15E->飯店(可以考慮中餐在Portvgália)

1/2     第六天
行程:Cais de Sodré搭船到對面Cacilhas然後都公車去看Cristo Rei/耶穌像, 之後搭船回來到Carris博物館(小男生應該會喜歡)->搭火車去Porto

1/2 -1/3  Porto行程請自行規劃,我還沒去過,不過那Lello書店一定要去看

1/4     第八天
行程:Porto->Coimbra(希望學生有上課)->Leiria(可以參考網誌上的兩間餐廳)->Ourem

1/5     第九天
行程:Gruta(鐘乳石洞,我也還沒去過開A1高速公路有指標),在那附近有很多個可以找一個來參觀,Tomar也有個世界文化遺產Convento de Cristo->Batalha->Fátima

1/6     第十天
Ourem->逛Óbidos->Lisboa->搭飛機

這行程是大概規畫的,因為你有小朋友,時間掌握可能與我不同,請自行斟酌

6 comments:

  1. 如果第一天太累可以一三天對調,只是取車地點要再思考,我個人習慣去機場拿車,因為租車公司只有在機場營業到凌晨一點,其他的很多六點就關門,還車要等隔天不划算。而且里斯本不大去機場不會很遠。

    ReplyDelete
  2. Hi Benjamin,

    請問Vasco da Gama購物中心在12月31日那天是否有開門?其當天的營業時間呢?

    br
    Frank

    ReplyDelete
  3. http://www.centrovascodagama.pt/centro.php
    網頁上沒有寫,不過應該有開,因為里斯本通常是休12/25和1/1號,我想應該是有開門,沒聽說12/31會休息

    ReplyDelete
  4. Hi Benjamin,

    我們1月7日凌晨回到德國了,感謝你的行程規劃,我們玩得很輕鬆愉快,吃的也很滿意,我太太shopping的也很過癮,葡萄牙真是一個蠻適合去度假的地方,至少物價比德國便宜;

    你室友Rance應該有告訴你我們在Oriente巧遇吧,世界真的很小,也謝謝Rance對我們一些飲食的建議。

    歡迎你們有機會到德國南部來玩,我住Ulm旁邊,你們來可以住我這,我這還蠻大的。

    給你我的email:
    n16894176@hotmail.com

    br
    Frank

    ReplyDelete
  5. 我才剛從西班牙回來!沒時間回信!
    很高興聽到你喜歡里斯本!其實我有點擔心這行程會不會有些點沒有開門,不過聽起來挺順利的!
    德國可能等天氣暖一點我就會過去了,有機會就會到ULM打擾你了!

    ReplyDelete
  6. 我1/27~2/8人不在德國,其他時間都OK,歡迎來玩!

    br
    Frank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