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5 橫越直布羅陀海峽,踏上非洲土地/Ceuta/休達

來到直布羅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橫越直布羅陀海峽到對岸非洲,其實真的有點無聊,既要花錢又花時間,但是就是圓了我的夢想,踏上歐亞美非四塊大陸。
至於要橫越直布羅陀海峽最快的方式就是搭船。而搭船的地點卻不是直布羅陀,而是Algeciras。必須在這裡買渡輪的船票,上船到對面的Ceuta,而Ceuta屬於西班牙領土,位於摩洛哥的上方一小塊區域,你只要有歐盟的簽證,就可以進入Ceuta,踏上非洲大陸。Ceuta是進入非洲的門戶,如果有摩洛哥簽證,你就可以進入摩洛哥去晃晃。
Lonely Planet上說Ceuta治安很差,主要原因是人種複雜,非法移民又多。所以我決定只要搭船,一到非洲就要回頭去歐洲,就這樣,我也創下個人最短跨洲際旅行的記錄,四點上船離開西班牙,五點多到非洲,六點半就回歐洲,包含通關時間,總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
Algeciras港口

 遠眺Gibraltar/直布羅陀
 我在直布羅陀海峽
初次 看到非洲大陸
Ceuta,我踏上非洲 
海上風光
夕陽在最後一刻露臉





 回到歐洲Algeciras
Ceuta其實一點都不像非洲,這裡還有Lidl超市,汽車掛著西班牙的車牌,會覺得這裡根本就還是歐洲,其實Ceuta和歐陸也沒什麼分別。但是可以踏上非洲土地,對我來說還是值得大書特書一番。在搭船橫越的行程,風景很特別,連常常往返得當地人會覺得很漂亮,當時還很幸運的看到海豚。還是推薦大家搭船橫越直布羅陀海峽。

110909 update
休達曾經是葡萄牙的領土,葡萄牙利用此地不只控制直布羅陀海峽,更進而開始殖民非洲。

2 comments:

  1. 您好,想請問從Algeciras到Ceuta的船票是現場買就可以了,還是從網路上先購買較好?有其他的注意事項嗎?我預計在十二月底前往,目前在西班牙交換學生,一月初就回臺灣了,很謝謝您的幫忙!

    ReplyDelete
  2. 放心現場買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