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9 貝雷區Zona de Belém(Jerónimos Monastery,Torre de Belem)

不知道是怎樣,前一晚快五點才睡覺,但是早上八點就醒了,身體很疲累,卻也不能入眠,想說也沒事就快去整理照片。

和雙N二人組見面後今天要去Lisbon著名景點Belém區,看了一間500年的大教堂Jerónimos Monastery,雖然沒有羅馬的華麗但是也已經讓我很震驚了,因為1750年地震和多年海風侵蝕他卻沒有受到影響,依然如新。這裡沒有什麼戰爭嗎?

另外一個地標是Torre de Belem也是著名景點,可以說是古時候的燈塔,不過沒有燈就是了。

補充說明這兩個景點是來Lisbon必逛的,但是通常都要收錢,但是禮拜天下午兩點以前免費參觀。超讚!!葡萄牙很多Meseu都有免費時段,如果住很久,可以分次逛,這樣可以省很多錢下來。像這兩間我們就省了十歐元。

中午去Portvgália餐廳吃飯算是這些天吃過最高級的餐廳有拓荒者紀念碑在眼前還有Rio Tejo的海景......在西法德這樣起碼一人要EUR30歐以上吧!!這裡,!!六個人也才EUR78,分下來也才13歐。而且牛排超好吃,可是米卻很不合我胃口。這裡都是泰國米,而且都煮得很硬。幸好我有帶大同電鍋。

葡萄牙的八月,太陽真的超大,我們每一個都有偽熊貓眼....因為只有眼睛是白的所以我說是偽熊貓眼。

飯後要去我們學校路上,總算去了一般Lisbon人去的超市和購物中心,物價真是低到不可思議.....最需要的1.5L礦泉水一瓶EUR0.46(後來在Pingo Doce找到更便宜才0.12EUR),便宜到想家,和台灣根本沒差別,而且還是當地最貴的品牌。要便宜還有別的,冰淇淋也才EUR3台灣根本找不到這價錢有這品質的(在Baixo車站後面有一個天天排隊的,也才2.5EUR有兩球)。補充說明在餐廳吃飯要課稅13%,不過是內含的,超市抽稅也才5%左右,應該是懲罰懶人。還有在葡萄牙不用付小費,除非你覺得很滿意自己才主動給小費,真的是超好的地方。

走到學校發現太陽能板,可以研究研究。學校很大,大到有點誇張,走了好久才到我們語言中心,今天假日沒開,我會在那念十個月。

晚上回到baxia市中心,去晃晃看有什麼餐廳,還把逸萱秀拿給Nocas,到Hard Rock去看看,氣氛和台灣差不多,不過竟然可以免費參觀不需要消費也是很扯...因為那裏實在太貴,酒錢就要EUR15,那還得了,去旁邊的怪怪印度餐廳吃飯,之所以怪是因為他有觀音像和中文的招財進寶的圖畫。可是我吃太飽了,根本不餓,就和大家分著吃。這樣才結束一天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