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31 Day4 Figueres 達利美術館Museo del Dalí

來這個美術館其實是個意外,我從巴塞隆納向北開,原本目的地是安道爾,順路來這裡看看,但是昨晚和室友聊天,今早上不小心就睡過頭,晚了一個多小時才拿到租車,本來的目的地安道爾沒去成,反到這個順路的Museo del Dalí, Figueres 逛得很開心。
之前對達利的印象大概只限於他鬍子很翹,有一幅時鐘變的軟軟的畫,其他我真的一概不知。
但是到了那裏,我才知道他真的很強,論繪畫實力,技巧畫風都不會在畢卡索之下,但是他大概就是惡搞,所以賣不了太多錢(不過也已經很貴了)。除了是位畫家,達利更是位裝置藝術家,這美術館不只有他的畫,更多得是裝置藝術。我在台灣曾看看過不少裝置藝術,現在看來感覺很多可能都是學他的。
另外這間美術館是達利生前自己參予設計,和大多數藝術家多是掛點之後,別人幫他蓋美術館博物館不同,有他自己的理念在裡面。
在美術館內還可以隨你拍照,這點比起畢卡索博物館真是大方太多了。以觀光客而言,這博物館裡面可以拍一大堆照片才是我想要的。畢卡索那些畫,畫的再好,老實說我也很難在兩三分鐘的時間內感受到,還是拍照片留下我的回憶比較實在。畢竟我是觀光客,不是美術系的學生。
達利美術館外觀 之前是劇場

 達利簽名
 諷刺奧斯卡,還有隱喻Car-navel
 林肯or裸女
 一系列抽屜
 毛澤東
 四十年前就會用全像術來創作 
 請看瓶身的反射

 很有日本動漫的風格
 這又有美式漫畫的風格
 搞怪裝置藝術,紅色是沙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