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8 里斯本兩日行/2 day trip in Lisbon

很多人來葡萄牙玩都會來到里斯本,可是因為時間因素往往都只停留兩天,所以提供一個建議的行程給大家,不過來里斯本兩天是絕對不夠的,未來我還會繼續推薦三天、一周的行程。

Day1
最好一早就出發到Alfama區,當然要搭28E去逛Castelo de São . Jorge,原因是太陽上午還在東邊,這樣你拍Baixa區比較好看。逛完城堡走路下來去逛里斯本大教堂。中午搭28E回Baxia,走路到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 就要搭15E車到Belém去,馬上就先來去吃Pastéis de Belém葡式蛋塔,接著就要逛Jerónimos修道院,然後走去征服者紀念碑,在旁邊的Portvgália用午餐,這間餐廳可貴可便宜,看你自己怎麼點,要便宜請點每日餐(周末沒有每日餐Prato do dia)。要再更省請到Pingo doce等超市買麵包和礦泉水。用完午餐到Torre de Belém。看完大概四五點,請回Baixa穿過捷運站到Chiado區。逛逛老城區。看一下Pessoa雕像。走路到著名的電梯看里斯本風景,還可以逛到Rossio車站那看看幾個廣場。晚餐可以去吃有Fado的餐廳,不過都很貴,看預算決定晚餐,深夜去Bairro Alto的Pub street逛。這樣你一天已經夠操了。

28E->Castelo de São . Jorge->里斯本大教堂->28E->Baxia->15E->Jerónimos修道院->征服者紀念碑->午餐Portvgália->Torre de Belém->15E->Baixa->Chiado->Rossio->晚餐->Bairro Alto

Day2
老實說里斯本著名景點已經逛差不多了,今天就去Sintra 吧!去Rossio車站買一日套票12歐,每二十分鐘一班車到Sintra,上車約40分鐘到達,用套票上摩爾人城堡買進場的聯票,比單買便宜,還可逛沛納宮Palácio da Pena,速度快一上午可以逛完,中午回Sintra鎮上用餐,再逛Palácio Nacional,之後準備去歐洲最西端Cabo de Roca,班次請算準,畢竟公車有時一個小時才一班。看完之後因為使用套票可以繼續搭公車到Cascais,在那看一下里斯本的海景吃最有名的冰淇淋Santini,在海邊用完晚餐,一樣用套票搭火車回里斯本。結束兩天行程。

Rossio->Sintra->423->Castelo de Mouros->Palácio da Pena->423->Sintra午餐->Palácio Nacional->403->Cabo de Roca->403->Cascais->Santini冰淇淋->海景晚餐->Lisboa

相關資訊

23 comments:

  1. Hi 您好.

    我是目前住在德國Ulm的台灣人,打算利用聖誕新年假期到葡萄牙玩,預計在里斯本停留5個晚上,12/28早上的飛機到,預計1/2離開里斯本前往Porto住2晚,再到Ourem住2晚Pousada,目前只租了最後3天的車,其他時間的交通還在規劃,可否請您推薦一下如何玩,我老婆及5歲小孩與我同行。

    有機會的話也來德國玩。

    ReplyDelete
  2. Hi!請問你租車是哪三天?如果是最後一天你不是要搭飛機嗎?這樣似乎很不划算!
    先跟你說三天開車可以怎麼去
    1.Évora
    2.Óbidos--Batalha--Fatima
    3.Sintra--cabo da roca--Cascais
    如果你要開車這三個地方都很不錯
    你先跟我說你哪幾天租車,我可以幫你大概規畫一下!

    ReplyDelete
  3. 有點規劃問題你最後兩天要住Ourem,又跑回葡萄牙中部,這樣規劃去Obidos好像有點多此一舉。在Ourem你會租車嗎?

    ReplyDelete
  4. Hi Benjamin,

    我們計畫搭乘12/28早上6:20由慕尼黑飛往里斯本的飛機,回德國是1/6傍晚6:55由里斯本飛往慕尼黑的飛機;

    12/28~1/2 住宿在里斯本,1/2打算搭貨車前往Porto,
    1/2~1/4 住宿在Porto,1/4在Porto租車並開往Ourem,
    1/4~1/6 住宿在Ourem,1/6下午開往里斯本機場還車並搭機回德國。

    12/28~1/2在里斯本的這段時間不知您有什麼推薦的行程,要去里斯本郊區玩是否租車較方便?我行程很自由,目前只有飯店訂好而已,希望您能提供一些寶貴的意見。

    1/2~1/3在Porto應該不用租車吧,還是您有推薦的旅遊景點需開車前往?

    1/4~1/6 這幾天確定會租車,已經預訂了Sixt的車,3天共79.34歐(Corsa 1.2),這3天的行程還請您推薦一下。

    先跟您說聲謝謝囉!

    br
    Frank

    ReplyDelete
  5. 我不知道你小孩是不是要付火車票錢?
    在我的經驗,去里斯本郊區只要三個人租車都會比較划算且方便
    在市區旅遊,停車將會是問題,還是搭捷運公車比較沒困擾。
    你的行程我明天才能幫你弄,因為我今天網路斷了一整個下午,剛剛才看到你回文,現在才在趕作業!
    另外Porto我不熟,我blog有一個Irene的blog連結,他是住在Porto的台灣人,你去他blog看看會比較準確

    ReplyDelete
  6. Hi Benjamin,

    麻煩你了!
    所以要去里斯本郊區的話,就集中在里斯本的最後2~3天租車去郊區玩,是這樣嗎?

    br
    Frank

    ReplyDelete
  7. 我幫你規畫了行程,你可以參考看看
    http://benww2000.blogspot.com/2010/12/101215-frank.html

    ReplyDelete
  8. 你在ULM上班嗎?前幾天我才知道ULM這地方!說有間ULM大學還有一個公司叫ULM

    ReplyDelete
  9. Hi Benjamin,

    謝謝你給的建議,照你的建議我會在里斯本多租2天車到郊區玩,真是多謝。

    請問我在里斯本5個晚上的那個晚上你有空,我想請你吃個飯,謝謝你對我的協助,不用客氣,在台灣數千里之外的地方認識也是一種難得的緣分。

    我是在Ulm上班,這是個中小型城市,有著世界最高的教堂,歡迎來玩,換我推薦你在德國玩的行程,呵呵。

    br
    Frank

    ReplyDelete
  10. 其實應該我要請客的,來這的台灣人真的很少,只要我遇到都會請他喝咖啡。你到的那幾天很遺憾我應該不會在里斯本,我可能在西班牙也可能在德國,有機會會見面的!Bem-Vindo.就是葡萄牙文的歡迎!

    ReplyDelete
  11. Hi您好
    在這收到很多重要訊息,先說聲感謝~
    請問是否可以給些意見
    我們目前在葡萄牙portal
    兩天後前往里斯本
    預計在里斯本待四天
    第四天直接前往機場
    目前考慮要租車 同行總共四人
    但考慮從portal 到 lisbon的過路費
    還有在里斯本當地停車的花費不知是否合算
    在里斯本是想玩一玩郊區 這樣感覺租車比較方便
    期待你的回答 感謝

    ReplyDelete
  12. 不好意思
    補問一個問題
    我有參考你的租車網站
    autoeurope
    想要+租GPS不知道大約需要加多少?

    ReplyDelete
  13. 因為我自己有GPS,所以我不知道這價錢,就我所知GPS有論次也有論天的,
    論天通常8歐一天
    論次有30-50歐不等
    我建議直接買一台,現在歐洲都在聖誕節大拍賣,fnac一台70歐有找,還有全歐洲地圖,買garmin還會講中文,實在比你租一台還划算

    ReplyDelete
  14. 在里斯本停車沒停過付費停車格,因為我只有出城才會租車,而且鄉下幾乎都有免費的停車格,我也不知市中心,所以你問我市中心停車我真的不知道要多少錢!
    Portal是哪裡?是Porto嗎?
    過路費請你以100公里8歐左右的價格來抓,如果Porto到Lisbon約350km,我想30歐左右,除非你想要走平面道路,不然這錢省不了。
    我去EVORA去程高速公路回程走平面,省錢但是時間多了一小時,就看你覺得值不值得。
    因為你們有四個人,怎樣算都比搭火車划算!還可以到Coimbra,Obidos等地停留都很方便。

    ReplyDelete
  15. 你好! 依你的blog玩了lisbon, 今天是我在葡萄牙的最後一天, 特別來謝謝你, 幫了我很大的忙, 謝謝^^

    ReplyDelete
  16. 哪裡,葡萄牙很不錯,只是過去知道得太少

    ReplyDelete
  17. Hi,
    We're planning to visit Lisbon on May 27 (8:00am, from Barcelona via air) to leave Lisbon to Seville by bus (10pm overnight bus from Lisbon to Seville). Do you think we should rent car for all 3 days or leave 1 or 2 days travel by bus/ tram inside the city?

    Thanks,
    Eddie

    ReplyDelete
  18. If you only travel around Lisbon, you don't need a rental car.
    For example, Belem, Sintra is easy to reach by public transportation.
    However, if you're interested in other places,like Evora, & Caparica, which is a little far from Lisbon, I suggest renting a car.

    ReplyDelete
  19. 您好,很感謝您的超實用行程!!!
    很想跟您請教一下,我們在10/31號會去里斯本玩三天左右,
    其中有一天會遇到生日,所以想要再比較特別、有氣氛的餐廳慶祝一下,
    不知道您有沒有推薦什麼餐廳呢?是不是Fado比較有氣氛?

    謝謝您的熱心協助!

    ReplyDelete
  20. 要聽Fado可以在Baixa區找看看,但價位都頗高
    餐廳我推薦去Portugália,但是此餐廳沒有提供Fado
    想要熱鬧氣氛可以考慮去Bairro Alto找個酒吧!最熱鬧!但是千萬要注意安全!
    如果有足球比賽,也可以考慮去看一場球賽感受一下




    ReplyDelete
  21. 您好!! 很感謝你詳細的記錄了葡萄牙的資料,從你流暢的文字當中收穫很多!!
    我們是4個建築系的學生~ 5/30-6/7在里斯本,6/8-6/19會在Porto 從事建築案例的考察~ 當然也會旅遊! 哈哈!

    如果版主剛好人也在葡萄牙也有時間的話,請讓我們請你吃頓飯或是喝杯咖啡吧!!
    感謝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22. 很高興能幫助到各位, 我今年三月份有回葡萄牙一趟, 現在人住在台灣, 喝咖啡應該台灣就可以喝了。
    講到建築,雖然不是所學,但我也可以跟各位分享一下
    葡萄牙,不論是建築師還是建築物在國際上都有一定的知名度,我手上有本"建築LOOK 10 當代:里斯本
    ",為里斯本這個城市的建築還出了本專書,需要的話我可以借各位。
    而葡萄牙除里斯本外,Braga AXA Stadium應該算是近代最有名的建築,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機會去走訪。還有葡萄牙外島亞述群島上的"House on the Flight of Birds", 都很讓人驚艷。
    葡萄牙的新式建築算得上前衛,但是Lisbon和Porto市區的老城市我到覺得才是你們建築系學生應該去多看看的,畢竟這些老建築才讓這城市更有味道。
    至於我的blog, 倉促完成, 錯字也多, 只是想要記住當下的印象, 能幫上忙最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