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8 Alfama區攻略

Alfama區是里斯本著名的觀光區,這一區是里斯本FADO的發源地,且里斯本大教堂Sé  Catedral,Castelo de São Jorge也位於這,所以觀光客來到里斯本,這一個區域千萬不要錯過。Alfama區在里斯本是相當有歷史的,代表著,這邊的房子就是有點年紀,而且又是Mouro/摩爾人建成的,所以房子都建於山坡上,且為了採光而沒有朝向特定的方位蓋,有些道路巷子都相當狹窄,所以迷路是常有的事情。來到這裡最好帶張地圖,可以到Baixa或是Rosseio車站的Ask me!也就是遊客中心索取免費地圖。
觀光客最愛28E

Alfama區有四個點可以逛,首先是Sra. de Monte,請搭乘28E的電車上山,上到Graça站之後,走向Rua Damasceno Monteiro之後走去,向前走到一個路口朝Calçada do Monte一直到底就到了。在這可以眺望整個Baixa區域,到晚上,這裡的夜景也是一流的,不過此區治安不佳,請大家自己考慮是不是要晚上到這裡。
Sra. de Monte
夜景
 之後走回廣場後,往28E來的回頭方向走一段可以到Igreja da Graça,這裡有一個頗具歷史的老教堂,可以進去看一下,教堂前面的廣場有露天咖啡,可以在那裏享受一下露天咖啡的風情,來杯Bica/小杯的Expresso,體會葡萄牙的咖啡。
Igreja da Graça
可以走路也可以搭28E,下山到Castelo de São Jorge,這城堡可是摩爾人時期就已經興建了。居高臨下。可以俯瞰Rio Tejo,由於地勢險要,自然成為軍事要地。
去城堡的路上另外一個新發現的古蹟
 最後可以走路下到Sé  Catedral也就是里斯本大教堂,這裡可是里斯本最老的教堂,雖然是天主教堂,外觀可是回教建築風格,這也是另外一個摩爾人曾經在這裡的見證。
Alfama區,還有很多小店、景點,我在這就不說了,就請你自己去冒險發覺吧。
Sé  Catedral

PS. Fado起緣有很多,有說法是在Lisboa的Alfama區也有說是Coimbra大學附近,總之並不是只有單一區域所生的,基本上融合了葡萄牙各地的唱法,不過起緣於這兩區的說法是肯定的。有人問我要去哪裡聽Fado,我只能告訴你,我去的地方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去,是當地的朋友帶我去的,他們是 Amália Rodrigues家族的人,絕對是一流的FADO,不是我要吊大家味口,因為地點離里斯本有一大段距離,而且必須預約,觀光客我想也不容易到達,所以想要聽的朋友,在Baxia選一家餐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