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 西班牙自駕遊旅行規畫....廉價航空篇

旅行出發前最麻煩的兩件事情,一是住宿,二是交通,而在歐洲跨國旅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飛機,如何買到便宜的機票就變得非常重要,這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我訂機票的心得。
在歐洲旅遊,最常利用的就是廉價航空,這次西班牙之行要搭三班次飛機,三次都是不同航空公司,所以我也體會到三間著名的廉價航空Vueling、Ryanair、easyjet的不同。
廉價航空往往線上刷信用卡購票要加錢,行李託運也要加錢,有些稅金是外含,所以廉價航空有時候一點都不廉價,但是每一間航空公司附加費用也不盡相同,當你購買時後千萬不能只看票價,還必須加總其他項目如,刷卡費,行李費,稅金,必須比較最後加總的金額才能找出真正便宜的機票!


Lisbon->Barcelona
這一段機票我是訂購Vueling,因為我在出發前沒多久才買機票,價格就沒很在意。
機票:€37
拖運:€10   <--最便宜,

這是20kg的價錢
刷卡:€9.5  <--當作買保險
稅金:€22   <--超貴
總價:€77.5

手提行李大小限制:55x40x20cm,重量限制10kg
拖運行李重量限制:20kg

抱怨:稅金超重
優點:因為那天是跨年夜前夕,價錢自然高,不過整體而言居中,因為購票在即,價錢高低無從判斷



Sevilla->Barcelona
這段行程我是訂購最著名的Ryanair,除了便宜,說實話我對他印象並不好

機票:€5.5    <--超便宜
拖運:€27     <--貴到翻掉,這是20kg的價錢,15kg有便宜一點€16,但是還是很貴
刷卡:€5.4    <--當作買保險,省不了
稅金:€0.44  <-意外的便宜
總價:38.39

手提行李大小限制:55x40x20cm,重量限制10kg
拖運行李重量限制:20kg/€27,15kg/€16

抱怨:拖運費用無敵貴,
必須是超輕量背包客才適用且划算,因為通常得登機箱也要兩三公斤,10kg你根本裝不了什麼,真期待可以用塑膠袋登機
優點:真的超便宜

Barcelona->Lisbon
這段行程我是訂購Easyjet,我對這家航空印象較好,雖然他票價比較高,又給我Delay,可是對乘客比較友善,票價也含稅金,不會有太多的額外加價,也就是說不會有很多隱藏價格在裡面。
機票:€16.44<--也很便宜
拖運:€11     <--合理的價錢,這是20kg的價錢
刷卡:€12.5  <--最貴,不太合理,當作買保險,省不了
稅金:含在機票內
總價:39.94

手提行李大小限制:56x45x25cm,沒有重量限制最值得推薦的理由

抱怨:刷信用卡加價最多
優點:整體費用便宜,而且隱藏費用最少

總評
廉價航空是在歐洲旅遊的重要交通工具,要便宜的機票,端視需求而定,千萬不要只看一開始的票價,像我們用Skyscanner查詢票價是很方便,可是他沒有加計刷卡所要付單的手續費,以及行李拖運費用,市區到機場的交通費更是要靠購票人自己查詢(這很重要),這些都要作功課去了解之後才能比較出真正便宜又適合你的機票,所以選擇廉價航空不見得比較便宜。
另外,關於機場,Ryanair常常會飛到一些冷門到不行的機場,有些離市區都有一百公里以上的距離,交通費將會是另外一個問題,所以便宜並不一定是好選擇,切記!

心得
訂機票如果可以所有行程訂同一家比較好,一次刷卡,刷卡費用只要負擔一次就可以,可以省不少錢。有拖運行李時後搭廉價航空轉機不見得比較便宜,因為行李託運費用要兩筆,這樣搞不好會比一般航空公司直飛還貴。可是一般航空公司通常單程機票都超貴,買來回票有時候在行程規畫上沒有那麼有彈性,真是令人沮喪。所以還是要旅人自己動動腦筋,尋找最便宜的組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