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1 Moto GP 葡萄牙站 Portugal em Estoril

Ticket/門票

這兩三天里斯本的雨可以說是用倒的,從白天到黑夜都是傾盆大雨,就一連這樣的下了兩天,禮拜五和禮拜六哪也不能去,只能窩在家裡面,幸好有存糧,可是星期六的排位賽也就因為下雨的關係而取消了,所以我一直很擔心今天MotoGP葡萄牙站到底可不可以順利開賽,我花了€20買的三日連票,又花了€26租車,怎樣我都要出發,所以儘管天氣不好仍舊照常上路。
開在IC19上,雖然車子不多,可是每開一段就會遇到一陣大雨,這樣就我更加擔心,而且路上還有一大票騎著重機的人,看起來大家都是要去Estoril賽車場。先往Sintra方向走倒IC19的終點轉往Estoril就會到達。還沒到賽車場就看到一大堆人在路上,或走或騎車或開車,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樣,因為這是一年一度的盛會Moto GP。而且這裡竟然是晴天,四周都是烏雲,但是Estoril賽車場就是晴天。真是無比的高興,我想大家在現場都能體會這種興奮。可是人這麼多,停車就是一個大麻煩,在路邊看到一個沒什麼人的停車場,馬上給他停進去.....可是竟然要價€20,有夠貴的,我租車也才€26,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停了。周圍免費的位置都是前一晚就來的人,還有露營車也都來報到,雖然昨夜大雨,可是仍然有人在露營,真是超級能適應環境的,因為他們根本就睡在爛泥巴裡面。走進賽車場要踩過無數的淤泥,原因是我只買了最便宜的站票€20,入口不在賽車場大門,而在側邊的小門,所以要走經過爛泥堆,不過多數人也都是買這種票,因為很多人把看賽車當成出來野餐的休閒活動,野餐當然要席地而坐。
等到十一點多開始比Moto 2也就是250等級的,老實說沒啥了解,大概就看熱鬧而已,畢竟車手通通不認識。所以還是期待一點的Moto GP.
這裡的賽車場已經不符合F1的要求所以1996開始就沒有在葡萄牙舉辦F1賽車了,實在很可惜,因為我更愛F1。不過有MotoGP我就很開心了。看得出來在場支持的還是以Rossi居多,其實我也是,從他還在Honda我就喜歡Rossi,不過我愛Honda的車子,反正我是來體會的。

第一場看Moto2老實說,摩托車聲音就很大,但是比較尖銳,應該是二行程的關係,可是下午Moto GP的聲音更是驚人,不只大,而且低沉,還有Ducati的特吵,相對之下其他日本牌子根本就是超靜音。一開始Rossi衝到第一名大家都很高興,只有一小搓西班牙人沒有跟著歡呼,因為他們是Lorenzo的車迷,老實說,葡萄牙人不喜歡西班牙人,可是他們竟然帶西班牙國旗來,實在很囂張,不過這次沒有葡萄牙車手也是沒有辦法的。到了中間的時候Lorenzo越逼越近,Rossi真的沒辦法和他相比,畢竟受傷未癒,而且積分遙遙落後,Lorenzo贏了也是Fiat-Yamaha贏,所以根本沒差別,結果被超過去之後,Lorenzo也就越拉越開了。雖然結局沒有很完美不過,總是第一次參加Moto GP盛會,心情還是非常興奮。以下看照片吧!

超多重機參予盛會

大門口

站票區人山人海,大家都席地而坐

Moto GP起跑

VIP等級服務,搭X5近距離觀賞

Rossi

Moto GP比賽時大家都站起來看

過彎

Lorenzo得冠軍

要走過橋才可以到達站票區

露營車,還有賣栗子的竟然用沙灘車拖

在葡萄牙看GP幾點注意事項:
購票:
我是網路購票,然後去銷售點拿票,也可以寄到葡萄牙的住處,不過要加錢,基於省錢理由,當然是免了,我自己去拿
在到Compo pequeno 拿票地址如下:Av. Elias Garcia, 137 – 3º Andar

租車去:

Estoril賽車場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