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9 Day2 Barcelona 高第巡禮....聖家堂,巴特婁之家,米拉之家,文森之家,奎爾公園

今天規畫就是高第一系列的建築
一早八點四十就去排隊買聖家堂門票。本以為ATM可以買,但是他只限西班牙的卡片。所以別指望了。早點睡覺早點出門。
一早八點半就有很多人在排隊,雖然門票九點開賣,但是我還是被拖到九點半才能進場。還加買電梯上去塔裡。但是聖家堂其實有兩隻電梯可以上去,那賣票沒跟我講,所以我只有去一隻電梯。門票很貴電梯還要加€2.5,我還買奎爾公園裡的高第家博物館的聯票,又更貴。只不過都來了錢還是要花。


 裸體耶穌像,差點害那雕刻師傅沒頭路



去年底聖家堂大墊完工,現任教宗2010/12/17主持了第一次的彌撒。所以從那天之後就開放參觀大殿。大殿內部新穎,和外面已經蓋一百年的老舊模樣有點反差,不過,裡面像萬花筒一樣漂亮。想去看有多華麗,就來聖家堂親身體驗。
我在那裏逛到下午一點,裡面還有博物館可看,主要是建築設計和雕刻設計。我就對這有很大的興趣,裡面有很多設計圖和素描,對我簡直有無比吸引力。還有一個聖家堂完工的模型,也值得一看,他未來到底長怎樣。
下午就要去奎爾公園,奎爾公園要搭車到Vallcarca捷運站,沿著指標走就有手扶電梯上山,不需要爬個半死。在山頭看一看巴塞隆納的市景,接著去看薑餅屋和高第家博物館。老實說,這幾個房屋根本不需要花錢走進去,因為都只有外觀值得看,其他我認為都沒有進去的必要。所以大家可以省點錢。花時間在公園裡看看還有和最重要的蜥蜴合照。
登高望遠
 蜥蜴
 公園亂繞
  薑餅屋
 晚上又到Passeig de Grácia大道上閒晃,只不過我從Fotana就開始走,這一段路是Carrer Gran de Grácia、比較少觀光客會來這,可以體會到西班牙人的生活,而且前段物價較低,走到Passeig de Grácia大道就很繁華。不過多數景點都在此。我在這裡就逛了許多高第的建築物,不過多數都沒有走進去。外觀看看就好,但是米拉之家可以混進去,說去看展覽就免費進去了。
Vincent之家,是世遺,可是竟然是私人住宅,不能參觀
Mila之家

Mila之家插畫展
 
Batilo之家
 Passeig de Grácia大道夜景
 Mila之家隔壁的Vinçon,很有意思的店
  
這些景點都多是高第為了當時的有錢人設計的私人住宅。不過整個巴塞隆納有特色的住宅實在太多了,這幾間真的就只是衝著高第的名氣。高第最重要的建築物就是聖家堂,其他的只是陪襯而已。就像畫家通常就只有一兩幅會是世界知名,其他大多數都是因為他的名氣而高貴,有些只是隨筆畫的素描也變成天價是一樣的道理。
要看建築物,在巴塞多的是有意思的房子。不必拘泥於高第,但是聖家堂還是一定要看。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