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4 西葡大暴走 Day1 Lisboa->Peniche->Alcobaça->Coimbra->Chamadouro

這趟旅行是要回台之前的最後一趟長征,有多遠,大概超過2700km,其中2400km是開車完成。所以我將這趟旅行定名為"西葡大暴走"
第一天的行程,從Lisboa出發,前往Óbidos旁,名叫Peniche的半島,這裡的風景有點類似法國的St. Malo/聖馬羅不過,相比之下,Peniche輸多了,除非你計畫像我一樣,想要深入了解葡萄牙,不然這景點實在不必到此一遊。不過此地是一個很不錯的海邊露營地,有機會看到不少露營車在此地停留。此地面臨大西洋,海水如同地中海一樣乾淨,當我見到那瞬間,真地很想跳下水去游泳。Peniche的海岸地形很獨特,懸崖上的岩石是層狀的被海水侵蝕,居高臨下令人害怕他會隨時崩壞,是我第一次看過這樣的地形。
另外說說歐洲的海岸,在這不會讓人感覺到空氣中有海鹽的味道,海風吹來也不會讓皮膚覺得黏膩的潮濕感,和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大家都說海邊房子潮濕,容易壞,所以價格通常不高。但是在伊比利半島,似乎完全沒有這種問題,很多人會擁有一戶在海邊的房子,八月份暑假來這濱海小屋度假,所以海邊常見到這些平日無人的空屋。








離開Peniche出發到Alcobaça,此處是葡萄牙七處人文建築遺產之一,位於Óbidos和Batalha中間,計畫來這的旅客可以順路前往。可惜我對Mosteiro de Alcobaça實在提不起興趣,因為我看這種建築已經看了不下十座了,連買票進去的動力都沒有,只有進教堂看一看,馬上快閃離開前去Coimbra。





Coimbra相信不用我介紹太多,是葡萄牙第三大城,擁有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學,700年左右的歷史,其中最重要的一個景點就是Coimbra大學的圖書館。這圖書館其實歷史不若校史那般古老,他建造於大航海時代後期,那個時代的葡萄牙掠奪了南美洲馬雅人不少黃金,所以連這大學圖書館都用了黃金來做裝飾,實在非常奢侈。這圖書館溫度保持在15-25度,且濕度也很低,可以確保藏書不會損壞。PS.其實我認為歐洲這裡本來就乾燥,他們也沒有做什麼特殊的建築設計就可以既低溫又不潮濕。
Coimbra的烤乳豬頗為出名,有機會到此地旅遊的朋友,可以特別嘗一嘗,據說不輸西班牙Segovia的烤乳豬。





晚上又要睡休息站,開往Serra da Estrela國家公園,在Chamadouro有一個水庫,剛好在那裏看到湖水倒映著月亮,這大概是我見過最美的月色了。我就選在那的休息站進入夢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