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8-0210 Firenze翡冷翠

很想在翡冷翠複製徐志摩當年造訪時的心情,這趟旅行在翡冷翠住宿兩個晚上,一天逛一個博物館,先在Galenria dell Academia/學院看過El David/大衛像,說真的我看不出來和外面那尊吹風淋雨的複製品有什麼差別,但是我真的很後悔花了6.5歐進來,居然不給拍照,之前大衛在外頭吹風淋雨了幾百年也沒怎樣,現在什麼都不行,想來又是義大利人的斂財詭計。
在當時,我看到很多學生席地而坐,每個人都有準備素描本,就是要以這些巨大的雕像做為學習素描的目標,當下真後悔,為什麼我沒有帶我的素描本來義大利。
第二天去了Uffizi/烏菲茲博物館,號稱是世界上館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但是說真得有點空虛,可能是我的藝術常識不夠,因為整棟館藏我能夠一眼認出來的畫作只有兩幅,其他不是砍頭,就是殺人的宗教畫,更不是我的菜。花了8.5歐只能看這兩幅畫,說真的,我情願在廣場上看那些複製品就可以了。
百花大教堂

藥妝店,台灣人消費力驚人,買到竟然有中文DM對照表,還可退稅
 常看到義大利人手拿安全帽,很時尚,在台灣,很蠢
 T-Max在義大利也很暢銷,這台還是消光黑
 Givi後行李箱,雖然看起來很蠢,可是這裡很多速克達都有裝,還有裝風鏡
 造型很好笑的花椰菜,我第一次看到
 皮革市集,可以殺價,但是品質普普,甚至可以說差,不如去皮件學校買
 教堂內照片
 從烏菲茲美術館拍古橋
 很殘忍的銅像
 脫光光的大衛
 大衛弟弟
 看大衛的表情很吃驚,大衛是娘砲?
 大衛的弟弟側拍
 戴安芬邦妮....限量版
 五十周年紀念版
 這隻狼狗,超可愛,耳朵還是軟的
而且一直歪一邊,如果他長大耳朵還是軟的,他會自卑吧!
 皮件學校
打包店就是這麼一回事,但是這錫箔容器竟然可以在微波爐中使用,算是長知識 


旅遊資訊
翡冷翠在背包客棧上最有名的食物就是牛肚包,算得上是南歐的飲食文化代表,南歐的拉丁民族都會吃內臟配麵包,所以有機會造訪還是值得一試,至於吃哪一間就隨便你了。
翡冷翠的物價可是出了名的貴,僅次於第一名的威尼斯。在餐廳吃頓飯每個人還又加上1.5-2歐的座位費,極度不合理,可是他擺明了就是要坑你觀光客。所以在一位當地的朋友介紹下,我們來到了所謂的打包店,也就是"take away",外帶。在當地有許多打包店,以中餐較為便宜,另外在火車站旁邊的超市也是便宜的選擇,適合外帶到飯店享用。
另外我在這裡發現很奇怪的事情,就是錫箔一樣的容器竟然可以放到微波爐,這真是我最覺得奇怪的事情,微波爐竟然不會爆炸。完全推翻我以前的知識。

我在這住還有微波爐可以使用,所以打包店的東西,在這還可以加熱。

住宿火車站附近,走路即可到大多數景點,雙腳就是你的交通工具。

景點
百花大教堂,還有旁邊的蕾莉歐,中央市場,古橋,Galenria dell Academia/學院看大衛像,Uffizi/烏菲茲博物館,Galleria Palatina,Palazzo Vecchio 可以看到一堆複製品,還可以合照,這才是觀光客希望要做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