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9 米其林餐廳 em Puebla de Sanabria, Espanha

在這次西葡大暴走的旅程中,我遇到了一件事情。
車行到西葡邊境的一個小鎮Puebla de Sanabria,這小鎮其實不是一個台灣人所熟悉的西班牙景點,但是因為他靠近Lago de Sanabria國家公園,所以對西葡人來說這裡也算是個小有名氣的景點。
我來這小鎮的古城走著走著,發現了一間米其林餐廳,非常的驚喜,因為我這輩子沒有吃過米其林餐廳,再看看它的價位,天啊,晚餐才10-15歐就有了。這價位應該是我印象中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吧。想說待會兒,看完城堡要回頭來開始我的摘星之旅。
走沒多遠,又看到第二間餐廳,奇怪?怎麼又是米其林餐廳,而且也是紅色指南的喔(紅色是美食指南),所以這短短不到30公尺有兩間米其林餐廳?價位也差不多,難道米其林很容易拿到?
最後走到廣場,在廣場邊上看到一間外觀被花叢包圍的餐廳,人聲鼎沸,看看價位,也是10-15歐,但是他卻沒有得到米其林餐廳的推薦。不過他有被別的媒體推薦就是了。
這樣三間餐廳,我當然要去選那兩間米其林,可是我要選哪一間呢?
這時候我又來問路人了。看到三位正在抬槓的老太太,就問他們三間哪間好?他們很鄉愿地說都很好。但是我只能吃一間啊!所以請他們只推薦一間,結果大出我意料,他們推薦了最後一間,也就是沒有被米其林推薦的。
經過老太太一說,我對米其林灰心了。而事實上,前兩間米其林餐廳,用餐的人並不多,而第三間則是人聲鼎沸。因為老太太的一句話,打消我吃晚餐的計畫,離開Pueblade de Sanabria。
故事到這。餐廳的好壞真的不是由一本指南而決定的,當然也不是靠老奶奶來決定,而是要我自己決定。但是我們真的被媒體所制約了。米其林指南大家都以為他推薦的就會是好餐廳,但是這次故事告訴我,並非大家都這麼認同。因為米其林有很多無聊的限制,像是只推薦高檔餐廳高檔料理,所以台灣小吃,你休想拿星星。要拿三顆星,一定要有景觀,沒有景觀你別想拿三星,這多無聊,我們台灣人向來吃東西不是為了風景。當然這刊物是給歐美人看,他們對餐廳景觀有要求,我可以原諒。不過如果米其林真要來評台灣美食,說真的,我是絕對不會相信了。因為連西班牙這個小鎮人也不這麼認同,或許沒有被推薦的那間餐廳,只是因為它的位置沒有為在懸崖邊上,沒有居高臨下的景觀,就這麼被抹滅了。不過沒關係,小鎮居民還是會支持他。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