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2 Fiat Panda

五月底去臨時租車去Algarve,在Argus Car Hire上預約,但是取車卻是Europecar,不是過去經常造訪的Guerin,這次Europecar給我一輛里程只有4300km,3月分剛剛掛牌的的Fiat Panda。恰巧又是一輛沒有開過的車子。
Fiat Panda曾經在台灣上市過,是1.3自排款,最終的出清價格是39萬,不過他的血統是義大利的國民車,所以和同胞車款一樣,下場都很慘,清倉之後當然就是直接歇業,收山不賣了。所以現在在台灣除非是水貨那輛Fiat 500不然應該是買不到Alfa, Fiat, Lancia出品的新車款。要選義大利車,大概都要直上Ferrari、Lambergini。
今天目標要從Lisbon開車到Algarve的Portimão,里程約300km,為了省錢一樣開IC-1免收過路費。儘管這輛排氣量極有可能是最小的1.1L,但是在路上還是可以很輕鬆以130km/h巡航。三個小時就到了。超快。但是這段路多數都是直線,實在沒什麼機會測試到這輛車的操控性,頂多說他很稱職而以。
回程第二天,我跑去Alentejo山區,這時候就很想罵人,這車操控性奇爛,隨便轉個彎,輪子就嘰嘰叫,不過這也不能怪他,他車身這麼高,重心自然也就高,操控差也是理所當然。所以在山路我也不敢開快,大概車如其名,既然是Panda/貓熊,那他還是慢慢來的好。
這車雖然省油,一公升大概15km左右,但是以1.1的汽油車表現,我覺得這只是應該的水準,並沒有特別值得讚揚之處。因為他的造型設計,設計高頂為小車爭取大空間,但是換來的不流線造型,風阻超大,想要特別省油,癡人說夢。
總之我是不推這輛車。要買Fiat小車,請選Fiat 500。雖然我到現在都沒開過,有機會要試試。

參考連結
歐洲租車記實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