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3 今天租Toyota Yaris


今天租了一輛手排的Toyota Yaris,我本身非常排斥,怎麼說呢?我原本就不喜歡Toyota,來到歐洲租車,先前的March已經開兩次,這次又給我日本車,讓我更排斥。可是是由租車公司安排的,我又有什麼辦法。
原先租車是選擇Peugeot 107,雖然他又幫我升了一級,可是相較於Yaris,我還比較情願開小一號的107。
當然這輛Yaris還是一輛手排車,是我第一次開手排Toyota,才剛開上去,就非常不喜歡,他又再一次提醒了我Toyota的底盤有多差。路面的坑洞,會讓整輛車子底盤有一種扭動的感覺,當然輪胎經過坑洞產生扭矩,是正常的,可是Yaris受到坑洞而扭動的感覺很強烈,非常的不舒服,在葡萄牙圓環又特別多,每每到了圓環,這種感覺就會再次出現。整輛車子剛性遠遠不及同級的歐洲品牌的小車,甚至連同樣是日本車的Nissan March也不如。而且這不是我這駕駛的感覺,連我旁邊的乘客都說今天車子特別晃。
說說Yaris的加速感,這輛Toyota Yaris大概是為了省油的設定,五檔的力道很明顯不足,在快速道路的上坡路段(Sintra回Lisbon),連維持等速度都有困難,勢必要降檔。我不確定這輛車的排氣量,推測可能只是輛1.0VVTi的小車,配這稍微大了點的車身,也難為他了。
不過底盤又不是和排氣量有關係,所以這種底盤表現,要我給分,一定打上不及格。
說了這些缺點,我還是要說優點,這輛車真是省油大空間。整車的置物箱空間超多,可以放很多小東西,後行李箱,可以放29吋再加上一個手拖行李,我在駕駛座調整到適當坐姿後,後座膝部空間是我看過小車中最大的,後座腳踏中間部位也沒有因為排氣管而凸起,簡而言之,如果你希望空間大,這絕對是小車中的最佳選擇。至於油耗,這輛車加滿汽油預估的可行駛里程數547km,真的蠻驚人的。但事實測結果還是等我把整桶油開完再說。
總之,空間不是我追求,要省油,我選柴油車。要我選擇Yaris,我會說No。要買Toyota小車,我情願選擇Aygo,台灣沒賣,請改買Peugeot 107,和另一輛Citroen C1是三生車種,所以還是不要買,買Toyota,還是買大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