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615 西葡大暴走 Day2 Chamadouro->Seia->Covilhã->Guada->Salamanca(Spain)->Ávila

從Chamadouro離開前往Serra da Estrela國家公園,Serra da Estrela中文叫做星星山,所以這公園就叫星星山公園,翻成中文聽好笑的。此地有葡萄牙本土最高峰Torre(中文叫塔,也很奇怪),所以上午的行程就是在這公園兜風。因為要跨越星星山脈,在山脈的南北側的Seia和Covilhã稍作停留。
Seia人口約三萬人,冬天滑雪季節來到,可以選擇住在此地,有點瑞士阿爾卑斯山山城小鎮的感覺,而且有Lidl,因為Lidl全歐洲都有,大概是我最常光顧的超市,讓我備感親切。
前往山區,登高望遠,天氣請朗,真的很過癮。山上有很多人工水庫,目的是讓雪水溶化的時候,不會太快流往山下,造成災難,我覺得是很聰明的設計,雖然破壞了自然景觀,但是卻讓此地有種湖光山色之美,不然伊比利半島很多山都光禿禿的,沒什麼植披,有了水庫點綴,美多了。




 山頂上有暫時停業的滑雪場,變成乳牛的遊樂區。還有三間店面組成的Centro Comercial,這樣也能算購物中心,虧他們寫得出來。不過裡面有賣地著名的起司、火腿,可以順便購買。
而最高點1993m可以開車到達,讓你有登高的喜悅,卻沒有爬山的疲憊。


 下山之後又到南側另外一個山城Covilhã,這山城規模則大多了,有真正的購物中心,規模不輸給大城市,還有火車經過,適合計畫到星星山的背包客停留在此。而且老城區位於山城,有點九份山城的味道,就我的觀察,應該也是摩爾人建城的,老城區內非常狹窄,常會看到2m寬的道路,開車經過要留意,不要擦撞了。至於新城區,延山勢而蓋,儼然和台灣的山區濫墾濫伐沒兩樣,竟然在葡萄牙山區蓋20層的高樓,真不懂他們在想什麼。大概他們沒地震又沒颱風,天不怕地不怕。



離開葡萄牙前最後一站Guada,目的是要買些糧食與飲水,Guada只有教堂,其他多是自然景觀,除非你想露營一個禮拜,遠道而來的觀光客我想不必列入景點。



下午車行進入西班牙的領土,邊境完全沒有檢察,一點過邊境的感覺都沒有。
開了200公里,又遇在歐洲到難得一見的車禍大塞車,到達久聞其名的Salamanca。Salamanca聽朋友都說是非常漂亮的城市,Salamanca可是全世界最老的三所大學之一,比Coimbra大學還要古老,整個城市本身就是一座古老的大學城。才開車進城,我就可以感受到強烈的學術氣息,在老城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裡面有許多老建築物都是屬於Salamanca大學的,而且到現在都還在使用。當我走進Biblioteca/圖書館,那建築物可能有五百年以上的歷史,但是學生們依舊在使用,陳舊的外觀會讓你覺得身處在500年之中。但是內部卻無比欣穎,那種氣氛可不是台灣那些新學校蓋一堆仿古建築可以塑造得出來的。







晚上又必須要找一個落腳處,就先到Ávila,恰巧遇上難得的月全蝕,城牆配上明月,旅行中又一驚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