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06 重型機車vs.重型速克達

我是個重型機車迷,年輕的時候總是覺得仿賽很帥,很會跑,總想著如果要買台重型機車就一定要買仿賽。但隨著年齡的增加,心態也慢慢地改變,開始覺得街車還是比較適合,畢竟我這輩子是沒什麼機會成為賽車手了。但是現在心態又變了,其實速克達好像才是最方便的。
最些年看到幾輛速克達的設計,我慢慢地覺得未來的摩托車應該都是速克達為基礎,仿賽街車應該會越來越少,畢竟沒有人天天要追求極速,200km/h以下,重型速克達應該也都可以輕鬆勝任,那我為什麼要選仿賽呢?
2003年看到Suzuki G-Strider,那前衛的造型,完全對了我的味。當時馬上聯想到國中時期看的一部日本卡通,大友克洋的"阿基拉",那主角的重型機車和G-Strider有幾分神似。80年代的卡通,就已經預言未來的機車設計,不得不佩服當年大有克洋的才華。(補充,大友克洋原來是讀建築設計)非常具有前瞻性。
Suzuki G-Strider

外型超殺
 Akira
 日本阿基拉迷,把主角的摩托車實際做出來,還可以上路


今年又看到BMW Concept C的設計,更加深我對未來摩托車會走向速克達設計的想法。
仿賽騎起來很帥大家都知道,問題是騎乘姿勢不舒服,轉向也不如速克達靈活,更不要提置物空間了。我的看法是未來除非是有特殊需求,如越野需求的Eudoro車種,復古車,賽車狂人,我想多數人會選擇大型速克達。
BMW Concept C

在歐洲看到非常多的Yamaha T-Max,暢銷非常好,雖然T-Max很會跑,可惜T-Max的車頭設計有點憨,缺少霸氣,但是這卻不影響T-Max的銷售量。我的看法,未來重型機車市場,將有很大的比例是重型速克達。
相關連結
Yamaha T-Max 5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