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7 Monte Saint-Michel/聖米歇爾山

今天來到此次法國租車行最重要的景點Monte Saint-Michel/聖米歇爾山。



曾經看過一張聖米歇爾山的照片,那修道院和水中的倒影形成一種很巧妙的平衡,有清晰,有朦朧,有剛毅,有柔美,燈火餘暉襯托下,這幅美景就成了我一定要來Monte Saint-Michel走一回的理由。
一座位於濕地上的修道院,經過了一千年,他的存在就是一部法國史,可惜的是,雖然這是一個宗教的所在地,理當是神聖、莊嚴,但是被每年上百萬的遊客造訪,已不復以往,周遭的環境已經被商業氣息所包圍。再看到紀念品店的小東西,更感覺這已經不再修道院,不過是個斂財的工具。但是,法國人是厲害的,既然他不再莊嚴,那何不把他變得更夢幻更吸引人。很多聖米歇爾山的照片,都非常夢幻,我就是這麼上當的。
一大早開著車,八點就已經到停車場,沒想到這停車要收€6,有夠貴,停遠一點雖然免費,可是要走過那堤防一樣的長橋,想到就累,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停下去。走進城裡,看到成群的日本遊客,他們不是地震嗎?似乎消費力不受影響,而台灣還有陸客,我一整天卻遇不到半個。看來這裡對台灣人來講不是很受歡迎。走在這小鎮上,剛開始還感覺很像日本的小鎮,因為有些餐廳還有寫日文"朝食",看得出來日本人的確是消費大宗。
繼續走到最高處來到修道院入口,一早就一堆人在排隊等待進場。九點準時開放,花了9.5歐進去,東看西看,看照片吧。
停車場告示說本日大潮的時間
 富有日本風
 一早在路邊吃早餐,我吃麻雀也吃
 入場後看到超大水龍頭
 一千年前的修道院模型
 遠看停車場,我的車也在裡面
 花園

 聖米歇爾大天使
 頂端大天使的雕像
 運送物資用的人力貨梯
 貨梯從上往下看
  貨梯從下往上看
  仰望修道院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吃法國麵包或是三明治,吃餐廳的人並不多,歐洲人也懂得節儉
有名的蛋糕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