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15 巴黎吃什麼?

說真的巴黎的景點實在不需要我介紹太多,不過在巴黎的餐廳向來就是以貴出名的,所以就來說說這次在巴黎要吃什麼?
有人旅行就一定要吃當地的餐廳,也有人在異國旅行,卻仍然偏好本國料理。而我呢?我偏好和當地人吃相同的東西。所謂當地人日常生活吃的東西,簡單說就是自己上超市買東西回來煮。
法國有13%的人只有領SMIC,如同台灣的最低工資,扣掉稅後每個月大約1000歐元左右。但是隨便一間法國餐廳動輒20, 30歐起跳,怎麼可能吃得起。所以這也訓練出人人都會自己下廚的本領。但是自己下廚也不可能是人人都很拿手。所以超市的微波、速食食品就非常普及,方便了巴黎在地人,也方便了巴黎的旅人。
我住的Hostel很貼心地有一個共用廚房,附近還有兩個連鎖超市。所以買這類東西非常容易。晚餐就自己下廚來解決民生問題。
很多巴黎人都是靠微波食品過生活

Hostel的廚房
 其實蠻好吃的
 非洲小米,很有意思,可是分量太少吃不飽,巴黎人食量都很小嗎?
至於中餐,通常都在外面閒晃,就學巴黎人夾著一條法國麵包,哪裡餓了就把麵包拿出來吃,簡單又省時。還很時尚,滿街都是拿麵包的人。

可是總不能餐餐都這樣吧。來到法國,就算法國菜很貴,再怎麼樣也要去吃吃看。所以我還是挑了一間著名的餐廳Chartier,是朋友介紹的,有點歷史,也吃到蝸牛,不過主菜實在不像是法國菜,說真的和葡萄牙菜沒什麼兩樣,我連照片都懶得拍。前菜、主菜、甜點、紅酒,樣樣不缺;這頓飯吃掉我五十歐。有點不值,頗有當了冤大頭的感覺,不過這就是法國。
試過了法國菜,我來巴黎還有一個東西要吃,就是中國菜,因為巴黎華人特別多,幾乎可以吃到任何你想要的中國菜,所以我來到這間叫新天壇的吃叉燒飯,因為我已經有七八個月沒有吃過叉燒了。當看到叉燒飯的時候,還真是感動,但是實在不怎麼好吃,港式口味,醬油特別多,有夠鹹的。
雖然對叉燒飯灰心,但是新天壇有名的青田大腸麵,道是深得我心,真的很好吃。來到歐洲有這麼好吃得大腸麵,還是蠻感動的。

在法國,還有一個東西想吃的,就是馬卡龍,在Hostel旁邊有一間麵包店,一個賣一歐,很好吃!

還有Paul,到處都有,在機場買了兩個。談不上超級好吃,不過在歐洲有這麼精緻的麵包,算是很難得了,也難怪他敢賣這麼貴。歐洲的蛋糕麵包,外觀醜,又硬,有時候還有酸味,真的很難吃。想要買新鮮的麵包都貴得要死,這一點台灣的麵包真的比較好,好看好吃又便宜。
另外,還跑去13區的中國城補貨,買一些里斯本買不到的泡麵,醬料。
經過這幾天的巴黎人體驗後,說真的,巴黎物價比里斯本高不了多少,餐餐也可以很便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