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18 巴黎退稅,有夠不爽

這次因為要從巴黎離開歐盟前往約旦,所以把手上幾張退稅單帶來這裡,想在CDG辦理退稅。
但是沒想到,CDG跟我們犯沖,差點趕不上飛機。
當天一大早就來到CDG機場,離班機起飛時間還有四小時,原因就是聽說這裡退稅動作很慢,早點到,可以應付突發狀況。但是在第一關海關蓋章就出問題,他竟然理由是我們一周後還要回歐洲。我必須要真正離開歐洲的時間才能退稅。兩個多月前買的東西,等到六月早就超過退稅時效(三個月內才能退稅),跟他講還說不通。有夠不爽,一直解釋說我二月份買的東西到六月就不能退了。他還聽不懂。搞到他還還發脾氣,竟然要我拿出六月的機票,我又不能跟他大小聲,弄不好叫警察,到時候我更麻煩,最後摸摸鼻子走人。
不過窮則變變則通,CDG機場Terminal 2有兩個退稅窗口分別在E和F,我F辦不成就來去E,幸好這海關問都沒問蓋了章就過了第一關。
到了第二關,領錢。問題又來了,前方有一群口袋麥可麥可的大陸同胞,每人手上都有數十張的退稅單。那位服務人員好像傻掉一樣,一個人都辦不下來。我排了一個半小時都沒有推進。連航空公司的空姐都跟我聊開了。過沒多久那位服務人員跑出來說,義大利的退稅單不給退,說上面有Customer's copy不是退稅單。當我看不懂英文嗎?這是留給客戶拿來辦退稅的,誰說Customer's copy不能退稅。這傢伙以為大家都不懂英文嘛!越想越不爽。可是前方的人龍依舊在。F航站那不到錢。只好又跑回E航站去領錢。這時候我的飛機只剩下一小時就要起飛了,排隊領歐元的人還一大堆。最後實在沒有辦法,只好去換美金,損失一些匯率。在登機前10分鐘才趕緊入關。結束CDG的退稅鬧劇。

法國退稅非常不乾脆,讓人有被刁難的感覺。甚至讓我覺得他們就是故意不要退稅給消費者,這樣國庫才會有錢。而大陸人也的確是消費大宗,可是在LV店裡是有當大爺,可是到了退稅這一關,又被當成"潘仔"。說真的,是我我也不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