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8 Nantes/南特

對於旅遊,我比較膚淺,只要我來過,我在照片裡,這樣講起來有點說服力,這就夠了,不需要對有太多深入的了解,格瓦阿說過"表面就夠了",所以我也比照辦理。請參閱  切,格瓦拉的"摩托車日記",請看書不要看電影,電影很難看。而且我開車旅行已經比很多只有搭大眾交通工具造訪大城市的旅客又深入了一點點,這一點點就夠我吹噓半天了。
離開Carnac就準備去Nantes南特,我依稀記得曾經看過電視介紹這裡有南特藝術節,就因為對這地名稍微有點印象,就特地轉到這。
南特在法國是第六大城,這裡有城市的便利性,卻不會像巴黎這樣壅擠,在這城市閒晃了半天,東看看西看看。發現一個Ile de Versailles/凡爾賽島。這是一個免費的公園,不過整個公園設計成日式庭院的模樣,會有來到日本的錯覺,不過看到裡面躺著曬太陽得西洋臉孔,就會提醒你,現在是在法國。
Ile de Versailles/凡爾賽島


 運河模型,南特這裡也有個運河,因為地勢高低,採取巴拿馬運河的做法,讓船隻爬山


還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建築物,整個南特就像是一個現代藝術館,連建築物都很有建築師的個人創意在其中。雖然沒花多少時間,我對這城市也有膚淺的了解。




看到熟悉的SYM

接下來要研究民生問題,因為我總要吃飯。這回不逛家樂福,來去大潤發。當然法國這裡沒有台灣大潤發,這裡有的是大潤發的法國母公司Auchan/法國歐尚,Auchan在法國很受歡迎,甚至比家樂福還要受歡迎,原因就是便宜啊!便宜就是最大的賣點。而且法國這的賣場很多東西甚至比里斯本還要便宜,更有些東西也比台灣還低價。我膚淺地心得是,法國物價絕對沒有很高,不要再被騙了。
舉例說明,在台灣騙很大的號稱極貴的法國食材"白蘆筍",在這裡500g只要兩歐,而且比大拇指還粗,不懂台灣是在貴什麼意思的?是在騙台灣人沒見過世面嗎?可口可樂330cc在這裡我在巴黎買過0.48歐元,這兩樣東西的價格,深深覺得台灣物價比法國貴。至於今天的晚餐更有意思了,因為我自己在旅遊途中,卻煮海鮮燉飯Paella,這頓飯,有三人份,卻不到三歐就搞定了。
很有意思的Paella罐頭,連米飯都幫你準備好,要價2.6歐
 看到照片真的有雞腿,哈!歐洲有些餐廳賣調理包的Paella,大概就是這東西。
後記
法國餐廳很貴,貴到當地人也不常去消費,只剩下傻傻觀光客,以為吃了法國餐廳就是真正的體會法國人的生活嗎?別傻了,一般法國人,也很務實地去逛賣場,買東西回家DIY,餐廳頂多也是偶一為之。有13%地法國人領最低薪資SMIC,稅後實領10xx歐。在外打拼的遊子扣掉房租後剩沒多少,要像台灣天天外食,在法國根本不可能的,難道你想要天天吃KEBAB嗎?回家自己料理才是正途。
這次在大潤發付近有間超大的Decathlon,就是以便宜著稱的運動用品店,葡萄牙也有分店,生意也是好地不得了,以後再來專文介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