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0 西班牙自駕遊旅行規畫....住宿篇

我這次出遊在三個城市有訂旅館,其他通通睡車上,比較一下我住的飯店


Barcelona
由於時間緊迫,巴塞隆納很多地方都客滿,原因是大家都想去巴塞隆納跨年,我只好提早一天31號就離開巴塞。所訂的房間是朋友介紹的Urbany Barcelona,這是間頗具規模的Hostel已經算得上是企業化經營,館內還備有游泳池、健身房。十二樓的建築物,根本不像Hostel,工作人員就跟飯店裡的櫃檯領班一般訓練有素,有點太商業化,實在不像一般背包客喜歡的Hostel。至於早餐,非常難吃。連個煎蛋都沒有。算得上是間冷冰冰的Hostel,不過他價位很便宜。除了因為跨年期間漲價一倍,平常才€16上下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心得:里斯本那間Hostel Traveller house,比這間好多了
Granada
到Granada這天,我住在一個台灣人Vicky的家,他們夫妻真的對我實在太好了,下午帶我去逛阿爾拜辛區,晚餐還帶我去吃Tapas,我對Granada根本沒有研究Alhambra以外的景點,所以他們對我的協助真是太好了,剛好我跟他們很有話聊,又都是學科學的,年紀相仿,還都喜歡登山,也認識一些共同的朋友。世界真是很小。早餐還是Vicky作的油飯,真想不到我在歐洲可以吃到油飯,超感激。如果只有兩人以下的旅人朋友們可以去那裏住!


Sevilla
這一間也還是朋友介紹的,是Samay Hostel,2009年榮獲HostelWorld票選為西班牙最佳的Hostel。的確,這裡真的是間Hostel,比起urbany好很多,這也是我為什麼在Sevilla沒有再選擇Urbany的原因。不附早餐要價€13。但是,員工素質有點兩光。因為我無線網路有問題無法上網,那傢伙卻說都沒有問題,結果我問我室友,原因很單純,只是那員工密碼給錯了,真不知道那傢伙在想什麼。Samay這也有提供廚房給投宿者自由使用,非常方便。

心得:還是要說里斯本那間Hostel Traveller house,比這間好多了,總之,同樣是該國的最佳Hostel,我還是要說Lisbon的比較好。員工熱心,英文又好,電腦用iMac,早餐好吃,阿姨熱心,只有保險箱輸掉!其他都是樂勝!


就這樣我的西班牙之旅的先期工作就完成了,在出發前兩天才搞定,真的很誇張,我連景點都沒有研究就這麼出發了。


相關連結
Hostel Traveller hou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