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8 紅酒燉牛肉

昨天買到便宜的牛肉,就想說要來煮很久以前就要嘗試的紅酒燉牛肉
不得不承認我的廚藝又精進了。
原始的紅酒燉牛肉是要用烤箱的,無奈我們家的烤箱只有下方有火,火力不足,只好改採瓦斯爐來燉煮。可是如果你嘗試過你一定會覺得,這樣不會燒焦才有鬼。網路上說要每隔五分鐘就要去翻動他,不然肯定"臭火搭",問題是誰有這美國時間!

所以我想到老媽教我煮紅燒牛肉麵的方法............................................電鍋
煮出來麵包沾醬汁吃,絕配。牛肉也是軟硬適中,處於最佳狀態。



其實我這食譜省略了不少東西,因為還要跑超市挺麻煩的。但是味道也不差!

材料
牛肉................600g切大塊,因為會縮,牛腩牛腱隨你便
洋蔥................一顆切大塊
西芹................兩隻切大塊
紅蘿蔔.............一根去皮切大塊
紅酒.................500cc
培根.................兩片
洋香菜..............salsa,一茶匙
月桂葉..............2-3片
牛肉高湯..........想說本來就是牛肉了幹嘛加入罐頭湯,也沒加
迷迭香..............我沒加,懶得去買
麵粉

黑胡椒

作法

  1. 將牛肉,西芹,紅蘿蔔,洋蔥,月桂葉,洋香菜全部加在一個容器,倒入300cc紅酒,然後醃1小時。
  2. 挑出牛肉裹上麵粉,煎煮至外皮上色,起鍋
  3. 空燒一鍋子,待微熱,倒入剩下200cc紅酒始產生酒香,到入牛肉鍋
  4. 在倒入之前所用的醃肉時的紅酒汁以及月桂葉,加入水250cc,燉煮開始,等滾後倒入電鍋內鍋裡改用電鍋燉煮。電鍋加水至少兩杯,跳起來等後一段時間再加,至少燉煮兩小時。加入適量鹽、黑胡椒調味
  5. 爆香培根,加入醃肉所用的洋蔥爆香,再加入其他材料辦炒。
  6. 電鍋煮一小時後加入步驟五的材料。
  7. 在持續燉煮一小時即可完成,如果覺得肉不夠爛,就再多煮一下,隨個人喜好。
  8. 沾麵包吃棒呆了
PS. 我覺得還是不要配義大利麵和白飯,這樣跟燴飯、燴麵有啥分別!外國食物還是用外國吃法比較對味,要吃燴飯會麵,我情願用紅燒的。~

後記
後來我配了馬鈴薯,也挺對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