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4 從Málaga到Ronda

從Málaga開車到Ronda又是一百六十公里,這一百多公里可說是一波三折,我人在Málaga的時候,剛好是下班時間,第一次在歐洲塞車,而且塞得非常嚴重,這個城市大概大眾運輸不發達,大家都開車,高速公路也建得很大,往往匝道口都做得很遠,每當Garmin要我下交流道的時候,我都已經被紐澤西護欄擋住,因為實際的匝道口可能在300m前就錯過了,我在那交流到來來回回走了四趟,每次都錯過,差點沒被氣死,當時又塞車本來幾分鐘的時間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心中的火正愁不知道去哪發洩,突然在我面前發生一個車禍,汽車撞到重機,幸好不是我,把我的怒火都澆熄了。當時看到多位好心的西班牙駕駛,馬上衝上前幫忙,這點倒讓我頗為意外,我本來也想下車,可是語言不通,又要趕路就 Sorry了。
Ronda位於山中,一百六十公里有一半是山路,開這段路可說是開得心驚膽跳,一切都是Garmin的錯。為了要省錢,所以規畫路線都是以免過路費為主,所以多是走省道,但是原本一切都很好,可是行經A-357轉線A-367的時候,明明有好走的路Garmin偏偏不規劃,竟然帶我轉彎走一條很詭異的路線,山路就算了,路面坑洞,還有芒草,一看就是很久沒有人走的路線,這短短四公里可嚇死我了,我還擔心會車子會不會卡在半路。一度想回頭的,不過還是硬著頭皮闖。幸好一切平安。
到了Ronda,才知道這城鎮並不大,也沒有很熱鬧,這反而造成我的困擾,因為我找不到加油站休息。幸好這時Garmin彌補了他的過錯,他把我帶去Banho de Arab/阿拉伯浴池,這是來Ronda必逛的一個景點,而且其他多數景點也在附近,我就在那棵樹下睡了一晚。旁邊還有羅馬橋,有古蹟相伴一夜好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