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31 2010年最後一天,西班牙慶祝新年,十二顆葡萄

開了五百多公里之後,總算快到Valencia,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四十,再過二十分鐘,就是2011年了,開車也開很久,總算在一個休息站停下來。當時,休息站內沒有幾個人,大家都很安靜,我在那裏休息,放放水,看到三個工作人員準備開電視,目的就是要參與倒數計時的活動。
他們看到我,就很熱情的邀約,還問我有沒有葡萄可以吃。原來西班牙人在新年的時候要吃十二顆葡萄,在太陽廣場最後十二個鐘響,每一響就要吃一顆葡萄,吃玩葡萄新的一年就來了。之後就是互道新年快樂 Feliz Año Nuevo,然後就是喝香檳,跟Beijino,互相親吻臉頰。
這是西班牙才有的慶祝儀式。
當電視上轉播著馬德里太陽廣場的現場轉播,跟著那十二聲鐘響,我也同時吞下十二顆葡萄。電視上還會有一到十二數字的跑馬燈,讓你知道要吞到第幾顆。很有意思。
就在同時,迎接了我的2011年。
 沿路只要看到教堂的鐘樓,都是燈火通明

 來到這家休息站
 葡萄
 感謝他們跟我一起跨年,西班牙人也很好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