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8 我喜歡的書

今天突然想到,我喜歡的書。
我看的書其實不是很多,不過我對有一類的書籍情有獨鍾,有人說是流浪文學。大概與我的個性有點關係。推薦幾本我看過的。

革命前夕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
切、格瓦拉,
因為這本書,我嚮往往南美洲。
心得:Che切格瓦拉我想不用多介紹了,這本日記,其實是很生活的,但是文筆很吸引人,內容不多,薄薄幾頁而已,比起波利維亞日記,好看很多,因為他就是旅遊記錄。後來這本書被拍成電影,拍得很爛,不必看。不過導演有另外一部電影超好看Babel,一定要看。

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作者 強、克拉庫爾追蹤一名年輕人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流浪的路徑與過程中發生的故事
心得:克里斯多夫是很有想法的年輕人,我覺得他只是反社會現象中的極端份子。可是他的流浪過程,卻是背包客的終極目標。很多人都把自己的旅遊說成流浪,講得流浪是一種流行。老實說真是無聊,比起這本書的主人翁,那些住在Hotel,連露營都沒有,天天吃餐廳、麥當勞,如果你敢說這叫流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PS.阿拉斯加之死也有電影,不過也沒有小說好看

非法流浪
作者馬建,中國人,一個人在中國流浪三年,記錄下來的故事。據說英文版有得獎。
心得:整本書前半真的很吸引人,後半有點冗長,長到我已經忘記內容了,而且很吃力才把他看完。但是以一個當時的情況可以挑戰中國政府在中國旅行,這精神,的確有達到流浪二字的精神。

我真的很愛看流浪文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