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 關於巴塞隆納

這蜥蜴真的有很可愛嗎?很藝術嗎?
有人說來西班牙只選一個城市就選Barcelona,所以他是我此行第一站,在飛機盤旋等待降落的此刻,我想沒有人不會注意到那三支煙囪,整個城市都有點棕紅色,和里斯本的鵝黃色,有強烈的區別。他很直接的告訴你這就是一個工業革命後所建立出來的巨大工廠
但是幸好爆發戶並沒有把這城市破壞殆盡,反而找了個叫高第的來妝點這個城市。
運氣很好Sagrada Familia在去年底將大殿完工了,一座已經一百歲的新穎教堂的確可以撈不少錢!據說2026年會完工,可是我希望不要, 就停在這階段也未嘗不好!
對於高第,其實我覺得他的藝術性是很低的,畢竟他是個工程師,並不是藝術家,那些蜥蜴什麼的,老實說真得不倫不類!把磁磚敲碎,隨意拼貼,根本不夠稱為藝術!這和老奶奶家裡用的馬賽克磁磚拼貼的浴缸有什麼兩樣!反正商人炒作,遊客不理智,又變成Money Money!
至於聖家堂的建築結構,絕對值的建築師前來欣賞,只不過他既不抗震也不抗颱的!亞洲建築師還是參考就好!
總之如果沒有高第,這城市會讓遊人這麼歡迎嗎?我很懷疑
不過西班牙有巴塞隆納,巴塞隆納有高第,這樣就上繳了20%的稅金給西班牙了!真希望台灣也能出個名人,我們也可以像西班牙人一樣躺著收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