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31 Day4 取車.....西班牙租車,取車,Alamo租車,GPS

昨晚和兩位室友聊天聊到快三點,比預計起床時間晚了一小時。
一出Hostel,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竟然給我一個雨天,想到我要拖著一個大行李箱搭捷運,還要撐傘,心中只能用慘字來形容。臨時起意搭計程車到Estacão de Sant/聖哲火車站。跳上車,看著外面的雨景,心想還是搭計程車好,看著里程費用一直跳,也還好才十歐元嘛!不算太貴。結果一結帳,行李外加5歐......差點沒吐血,因為葡萄牙只要1.5歐。
 乘客座位的照後鏡, 這樣才不會熊熊開門害死別人, 很貼心的設計
到了車站找到Alamo租車,也沒跟服務人員講什麼,直接把Voucher給他,他就問我要國際駕照護照。至於費用,因為預約時候先付了27歐元,今天就要付剩下的96歐元,而租車費用已經含有全額保險,所以只要在預刷一筆100歐元的,這筆錢事如果出意外時所需的檢測費用(義大利則沒有這費用),所以今天一共刷了196歐,還車後會自動退還100歐到信用卡裡,不需要擔心,西葡都是採這種方式。
至於租車公司通常是不用點交,在服務台把鑰匙、文件給我,告訴我車停在哪一個停車格,就自行去頂樓停車場取車。

但是這時候千萬不要傻乎乎地馬上開車閃人。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看車子外觀有沒有受損,確認有受損的位置和文件上標註是否相符。我就是發現這車子傷痕比文件上多,這時候怎樣都要找個工作人員來,要求他當場再檢查一次,結果他在那文件上又多註明兩三個傷痕記錄,這才讓我放心開車走人。

本來預約的Opel Corsa變成同級的Citroen C3 1.4 16v 95hps Exclusive版本,其實賺到了。因為這車有全景式擋風玻璃,抬頭就可以看到天空。真是爽呆了。
另外在西班牙汽、柴油價差不大,租汽油車款租金相對柴油車便宜不少。所以在西班牙這租汽油車就可以了。(葡萄牙當地的汽油比柴油貴0.25歐以上,遠距離還是以柴油車比較省錢,不過如果你里程不多,選租汽油車即可,畢竟汽油車租金比較便宜)


開車開七天之後,我對這台C3 1.4的表現滿意得不得了,為什麼台灣都不會進口這種車型呢?只因為他是手排車。

至於車上的GPS,是我自己在歐洲買的,一台GPS最便宜的Garmin有全歐洲地圖也才€69,"我這台€129,螢幕較大",在歐洲租車當然也可以向租車公司租用GPS,有的GPS是以天計價,也有以次計價,通常€8/ 天, €30/次,非常不划算,強烈建議,買一台,而且Garmin還會說中文、有中文介面,又可以"愛台灣"。不是我要幫Garmin打廣告,還是要說一下Garmin的缺點。他有時候會出問題,亂規畫路線,曾經把我帶到深山裡面,晚上十一點,那山路路況差,沿途也沒有其他車輛,我原本好好的大路不走,卻跟他走這條很明顯是已經廢棄的路。當時想如果出什麼意外根本不會有人知道,嚇死人。真希望Garmin可以更好,不知道TomTom有沒有這問題。

相關連結

Cars for Less歐洲更便宜的租車選擇


註:檢測費100歐元,其實是有發生車禍損傷,要去檢查的費用,並非維修費用,沒有狀況的車子,在還車後,他會自動從信用卡還給你這100歐。國外租車一定要用Credit card或是Debit Card。不過Debit卡必須戶頭有錢,所以有時候錢不夠也沒用,我朋友就有發生過。因為他沒有加買保險,只有基礎保險,必須預先刷1000歐,但是他用Debit card裡面沒這麼多現金,手上的台灣的信用卡又刷不過,租車公司自然也不肯出車,他的訂金也就這麼被沒收了。慘!

2 comments:

  1. 您好,我將在10月中旅遊西班牙 , 關於自駕想請教 :
    1.打算以Barcelona為中心前往Tarragona, Cadaques, Tossa de Mar和Cardona , 請問這些路線好開嗎?前三地可以沿著海岸開 , 似乎還行 , 往Cardona不知路線會否複雜
    2.請問租車公司(例如Alamo或您推薦的Arguscarhire)有離Barcelona市中心較遠的租車還車點嗎?實在不敢開進市中心...
    3.安達魯西亞的Granada-Antequera-Ronda這個路線是否適合我自駕呢?我是第一次去 , 西文程度又非常低 , 不知靠GPS+google map行不行
    4.請問加油方式跟台灣類似嗎?如果是無人的刷卡+自助式 , 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了

    謝謝您分享西班牙租車自駕經驗^^

    ReplyDelete
  2. 1.Tarragona, Cadaques, Tossa de Mar和Cardona, 我沒有去過, 所以無法判斷, 但是西班牙路況都蠻不錯的,我照GPS開都沒問題
    2. Barcelona應該只剩機場租車算離市區最遠最偏僻了
    3. Andalucia很適合開車, 有些高速公路還不收過路費
    4. 加油各種都有, 自助, 付費, 刷卡都有, 半夜都只有自助就是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