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31 法西邊境小鎮Le Perthus

看完達利已經下午三點,離法西邊境也才26km,怎樣也要去法國玩一下,所以馬上跳上車往庇里牛斯山脈開去,沿路漸漸進入山區,途中的風景真是棒呆了,而且離開了雨中的巴塞隆納,想不到北方的天氣這麼好。
還沒到邊境就有Buffet店

開車越靠近法國越來越覺得奇怪,怎麼一堆商店,還有一堆Buffet店,真的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到了真正的邊境,停下車,走過檢查哨(現在檢查哨已經空無一人,因為歐盟之後陸路通過邊境是不用檢查的),走到那小鎮買了一盒雞蛋。在那裏似乎講西文法文都通,就看你是和法國人還是西班牙人說到話,不過也有人雙語都通的,相當的有意思。
在那裏剛好就是邊境線上,你可以左腳踩法國右腳踩西班牙,最快遊歷歐洲兩個國家的方法。來到邊境上你也可以說你是法西一秒遊。
在那裏待到下午五點多,其實是為了打電話,因為在這時間,台灣已經2011年了。
 廢棄的邊境檢查哨
 雜貨店,東西便宜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免稅
 連汽水都0.5歐不到
 人潮車潮不少
 西班牙

回到車上,看到邊境檢查哨竟然多了警察,想說沒被歐洲警察盤查過,就來去給他盤查,故意把車開到法過境內然後再開出來給他檢查,沒想到他真的攔我檢查。我也沒犯法,把護照居留證駕照租車證件通通給他,剩下就是等等等。他也沒說啥就放我走了。就這樣,我就準備邁向安道爾。可是傍晚六點多我還在法國,還有五百七十多公里到Valencia,想到頭就痛,只好犧牲安道爾,直奔Valencia了。
這是偷拍的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