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8 Day1 Barcelona...La Rambla周邊景點,聖家堂,機場交通,畢卡索

離開連日下雨的里斯本,搭乘Vueling到達巴塞隆納。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怎麼去市區,於是走向Information Center,直接問最便宜到達市區的方法。他馬上告訴我搭46號公車只要€1.6,可能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便宜到爆,沒事幹嘛去搭Aerobus。

但是事實上,我只花了半小時就到了Praza de España/西班牙廣場站。到了那裏買了張T-10就可以搭捷運,記住買1 Zone就幾乎可以到所有的景點,所以不要多花錢買2 Zone的。
轉兩線車就到Colt車站,走到Urbany Barcelona只要五分鐘。
Urbany有十二樓高的Hostel,裡面有游泳池健身房
Urbany設備很好,價格合理,地點也很方便,附近生活機能也很讚,住到高樓層,風景絕佳。但是服務冷淡,早餐也很難吃,咖啡尤其難喝。以上是我的心得,要不要自己決定,是我我還是會去住。
來到巴塞隆納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去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我來這裡就為這個,其他都是次要的。
可是他關門了,明天請早.......我好想哭。


只好明天再來。
後來就跑去La Rambla大道上散步,一路從Praza de Cataluña/加泰隆尼亞廣場逛到港口看哥倫布Columbo雕像。一路都有很多景點相當有意思。Liceu劇院,Mercado de San José,港邊看夕陽,都是巴塞隆納必逛的點。路上還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是條很有活力的大道。逛的時候很開心,但是要注意扒手。
看完夕陽就來去Museo do Picasso/畢卡索博物館,這美術館收藏從畢卡索十五歲到後期的作品,可以看到他幼年的繪畫天才,到晚期的抽象畫風。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幅畢卡索將一幅名畫改成抽象版本的介紹影片,告訴你他不是亂畫的,去了那裏一定要看一下,了解畢卡索的邏輯。那博物館內是不能拍照,真的很機車,又貴。這一點不得不說達利讚!
港邊夕照
 哥倫布雕像
 前往畢卡索博物館的小巷子,當年他也走過
 巴塞隆納大教堂內
 一間生意很好的巧克力店
 Santa Maria教堂前
 英國宮百貨的燈飾
 有些地鐵竟然兩側門都會開
畢卡索博物館一角

在附近也有一堆景點,大家也不要錯過巴塞隆納大教堂、Santa Maria教堂,市政廳。還有無數餐廳,多到你無從選起,不過我建議,就隨便試試看,那些網友介紹的通通不用研究了,畢竟他們也不是吃過所有巴塞隆納的餐廳,說不定你自己闖可以發現好物。西班牙八點店家都關門了,哪也沒得去就只能吃飯,下午兩點到四點的午休更是讓人覺得這國家在幹嘛!周末假日也通通不開門,購物中心也是(少數會開),這對我們通常是年假,新年來訪的遊客造成很大不便,因為他們沒開我來幹嘛啊!想到西班牙這一點真令人頗怒。


相關連結
西班牙遊景點記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