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6 [生活記趣]葡萄牙人開車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歐洲人的開車習慣,但是我就我所看到的事情,的確是這樣的
在歐洲開車大家都說是種享受,怎麼說,其實歐洲開車警察並不多,並不像台灣,警察隨時都有可能在你左右,但是,他們開車的習慣並不會因此而想要混水摸魚。
在葡萄牙,只要你是行人走在斑馬線上,所有車輛絕對會剎車禮讓你,如果他以高速行駛中,也絕對會緊急剎車,所以路上常常聽到剎車聲音,並不要太訝異!只不過.....嘰的一聲之後,不會像台灣一樣撞上去的。行人雖然被嚇到,但是還是可以放心通過。可是,如果行人走在非般馬線的地方,或是你闖紅燈,告訴你,沒有人會讓你的,路上搖下車窗三字經回敬你,所以切記行人也要遵守交通規則。
我認識的葡萄牙人,不論男女老幼,開車都可以用一個字"殺",來形容他們。所有人都是開手排車,沒有例外,轉彎不剎車也很正常,高速公路超速也是一定要的。汽車對葡萄牙人來說就像是台灣的速克達一樣,畢竟這裡地大車位多,塞車的事情很少聽到。所以家家戶戶都有車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朋友雖然開Fiat Uno老爺車,可是高速公路上還是飆到150km/hr,而且她是女生。
真的,在葡萄牙開車真的是件很過癮的事情,我都想要買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