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5 Today's class

今天上課,課程中的一段插曲,我覺得挺值得記下來的
上課內容是講Pretérito Imperfeito的動詞變化,這種變化行是用於hábituais passada所以老師利用antes和agora來做例子
antes也就是從前,拿一位歐美藝人幼年的照片來給大家看,之後再給長大後或是agora現在的照片!
上課時的例子可以說千奇百怪,很多同學連看都沒看過的,最大的驚奇是有幾位我覺得在台灣的課堂上應該是不會拿來做例子
1.潘蜜拉安德森
2.Queen主唱, 死於AIDS
3.瑪麗蓮曼森

這些都是充滿爭議性的人物,在台灣或許有些人連他們長怎樣都不知道,不過我很欣賞歐美人他們對人的開明,因為他們能以這些爭議人物作為上課的教材,畢竟這幾位和他們的幼年時期有極大的差異,拿來當作這堂課的教材也很適合,可是我覺得亞洲人應該就做不到。而且,我們葡文老師都四十多歲了,竟然會知道這些人,而我們這些亞洲的年輕人卻叫不出來,連老師都很訝異我們不認識。
挺有意思的,當然東西方的有文化上的差異我承認,但是我中年人竟然會去關心現在當紅的藝人是誰,我倒覺得這裡的中年人可能心態比亞洲的年輕人更能包容多元文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