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01 搬宿舍日 & ViVa Lisboa悠遊卡

雖然是搬宿舍日,不過也只不過花了半小時就搞定了。從Hostel搬到宿舍!

不過今天還有很重要的事情就是ViVa Lisboa剛好今天是九月一號,為了要完整使用一整個月,所以就是今天要來去辦這張記名帶照片的悠遊卡,有了這張卡,我一個月只要28歐就可以在里斯本不限次數搭乘公車與電車,絕對是十分划算的,如果你來這裡住一個禮拜以上,我都見你購買。怎麼說呢?在Rato有一個著名的斜坡電車,單趟就要價1.45歐,可是你用Viva Lisboa就含在裡面;再來搭公車,一上車買票就要1.4歐;搭捷運也是一樣跨區就要1.7歐,不然最少也0.85歐元。如果你在里斯本跑來跑去,一定要辦這張卡,絕對划算,但是因為這裡很沒效率,可能排隊辦理要三個鐘頭以上,所以一定要有心理準備。這張卡要帶護照,照片,基本費用12歐元,每月儲值還要28歐,所以只辦一個月就要40歐元,如果你車錢超過這數字,我建議你辦。
我辦的地點在Carris博物館旁邊,抽了號碼牌之後,就跑去博物館晃晃,這博物館就是介紹Carris電車的博物館,很有歷史意義,你可以看到很多以前電車的樣子,可惜內部不能照相。而且還可以搭一台骨董級的電車在裡面晃。讓你有回到100年前的感覺。



好不容辦到卡,
趕快去搬宿舍,結束已經三點多了,很餓,就馬上用到這ViVa Lisboa去搭那1.45歐的斜坡電車去Baixe。路上發現,我宿舍附近的公園,可以俯瞰整個Baixe區,風景超讚,對山就是Castelo,景緻超讚。

1.45歐,有夠貴

這次要吃buffet,餐廳位於Baixe的Pingo Doce隔壁,這間是我在里斯本吃過算是不錯的buffet,價位便宜,東西又好吃,值得去是是看。還可以吃到葡萄牙當地的料理。六日沒開!不要撲空了。


之後就回宿舍去整理東西,晚上要幹嘛?就是感謝Náfi一家和Nocas的感謝餐會,今天我們跑去Lisboa著名的中國菜餐廳。雖然說和台灣比起來還是差的多,不過價位和台灣相當,而且在異鄉就可以吃到,實在沒紹好抱怨。餐廳名叫"皇上皇海鮮樓",東西不錯,價位合理份量又多值得吃吃看,不過觀光客實在沒必要來這裡吃。是我們這些想要回味台灣食物的留學生去品嘗就可以了。


吃到很晚了,明天又是第一天上課,在歡樂中意猶未竟的結束了這場餐會。



補充說明,在皇上皇附近的Portvgália是創始店,也就是第一間Portvgália,有興趣也可以去吃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