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30 Oriente

拖稿拖很大,8月30的遊記拖到今天才寫
今天跑去拜會台北經貿辦事處的人員,說我們已經到葡萄牙了,上午很晚才出門。



到附近的財政部辦公室也辦理了稅卡,因為以後要辦長期居留證就有需要用到這稅卡。但是葡萄牙人辦事的效率和法國人差不多,急也急不得,拉丁民族就是這樣。所以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排隊辦稅卡。

一出門看到一輛WR250R....好想有一輛

搞定稅卡後,也下午兩三點,肚子餓得要命,只好去附近找了間餐廳吃些點心什麼的。而且第一次嘗到Arroz Doce所謂的米布丁

米布丁,上面是肉桂粉canela

接下來的時間也不多,就向Oriente移動,Oriente式因應98年在里斯本所舉辦的EXPO所建立的,不管是地鐵還是整個城鎮都是,所以整個地區都相當的新穎與現代化,到那裏還可以看到全歐洲最長的橋Porte Vasco da Gama,相當富有現代感,附近有Vasco Da Gama購物中心,以前是EXPO的展覽館之一,其他建築物也頗有特色。這一區域在EXPO之前是貧民住宅區,但是經過EXPO的整建,現在是里斯本的高級住商區,據說購物中心前方兩座建築物,一戶要價€1,600,000,只不過要我住我才不會住這裡,因為這邊的水是Tejo河,據說汙染挺嚴重的,不適合下水游泳,要我選我要住Oeiras或是Cascais那裏才是好地方。看照片
Vasco da Gama購物中心,一出車站就看到不會走錯

怪怪裝置藝術

車站內,樓上市公車站,有點像板橋車站,還可以搭車去Madrid要價€35

在路上我還看到一輛MP3超酷的三輪車,台灣都沒賣......香港就有
到Oriente還有纜車,只不過這次沒有搭乘,後來良大從台灣來找我時候有搭,要價€3,挺短的,當地有些坐位,可以給你拿本書發呆一下午,還有很多景觀餐廳,很有特色,價錢也很經濟實惠,絕對負擔得起,因為在台灣有這種View的地方絕對比這裡還要貴。Oriente還有一個里斯本著名的水族館,要價€12,我還沒有機會去,因為我不想浪費這裡的陽光,等有天天氣不好我再來前往。
纜車

看到人山人海的Peter,Peter發跡於Açores亞述群島,當年水手為了收到家鄉的信,請Peter老闆代收,所以很多水手都會到那裏聚集,所以Peter在亞述群島相當有名,這是他在Lisbon開的分店。

peter最有名的土司,把menu拍下來給大家看


就是這個,酒味很重,有人一定不愛,不過我覺得很好吃!

老爺爺在看書

今天很難得這樣早結束一天的旅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