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09 VW Polo


這天因為朋友從比利時來到葡萄牙玩想要造訪Óbidos,一行剛好有五個人,所以乾脆就租輛車。租車公司很好心的提供一輛VW Polo汽油款,我想VWPolo實在不需要我多做介紹,所以我就只分享我的駕車心得。
這輛POLO是五速手排車,排氣量我無法確定,依據我的經驗,在高速公路上以滿載五名成人仍然十分有力看來,我猜測是1.4L 16V 的引擎。
這一代的Polo設計比起過去更高,從前後方看去幾乎成現正方形,也就是說車寬和車高幾乎相等,直覺地認為重心偏高,操控不會太好,但是事實上呢?Polo在我歐洲這些小車的駕車經驗中,是最好上手,給駕駛很輕鬆的感覺,加速性也讓人滿意,這次在前往Fatima的路上有行駛山區的路線,Polo也同樣勝任愉快,並沒有操控性不如人的情況,畢竟這種等級的小車沒有經過GTi(VW,Peugeot), VTS(Citroen), RS(Renault), OPC(Opel)強化之後,我不認為操控會有太大的差異。至於為何Polo整體表現令我滿意的主因,我認為是新款1.4L 16v引擎和齒輪比配置得當的結果,新款引擎馬力或許不能和PSA1.4L 98cv相比,但是扭力絕不輸,所以新一代Polo整體表現可圈可點,在歐洲supermini等級1.4L小車,我會推薦大家購買這款車型。但是請注意,在台灣Polo只有自排車,我對台灣1.4L 自排車持保留態度,畢竟我沒有開過,所以請勿類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