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09 Citroen C3 1.4 16v 98cv


這台車伴隨我在西班牙七個日與夜,我睡車上看星星都靠他,也因為這樣,我對Citroen C3讚譽有佳,在台灣永業還在代理Citroen的時候,曾經有引進過1.6 16v的自手排C3,當時我把C3批評得一無是處,主因是車高過高,讓PSA過去引以為傲的操控性放到哪裡去了,一昧的只要可愛,吸引女性消費者,所以我只期待永業引進C2 VTS,可是遙遙無期,搞到後來甚至結束代理。第二個原因是那個玻璃變速箱,或許壞掉的是少數,但是如果你是那個倒楣鬼車主,在保固過後沒多久,變速箱就跟你Say goodbye,我想你也可以準備跟小朋友Say goodbye了。總之我對他的印象很差就對了。
但是這次在Barcelona拿到車子的當下,看到那全景式的擋風玻璃,我就對他滿意度大增,可能是124歐就可以租到這種車,讓我對他的超值產生了莫大的好感。在Barcelona開往Valencia的高速公路上,我以超過170km/hr的速度巡航。以1.4L 的小車,這種表現真是令人激賞。縱使他車高可能比Polo還要高,山路的操駕也不能行雲流水,不過這車的馬力絕對足敷日常使用,比起無力的1.2L引擎,我想1.4L才是更好的選擇,當然馬力大的代價就是要付較高的稅。這輛車駕駛座位偏高,但是對技術不好的駕駛人,可以更有信心,我想這點設計和Polo有共通點,高頂設計,橫向空間一般,但是縱像空間則提高不少,是很多新式的是小車設計概念,犧牲操控換來的,所以性能迷,還是去選207 1.4 98cv或是Clio 1.4 98cv比較好,畢竟車身設計較低趴,重心低,操控自然會比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