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10-0212 Venezia/威尼斯


2/10
火車趕在夕陽之前抵達威尼斯,縱然氣溫只有一兩度,不過晴朗的天空,不過冬陽讓我也覺得暖烘烘的,增添我對這城市的喜愛。威尼斯不用多作介紹,在這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地方,用水路代替陸路的城市。
到威尼斯馬上先找飯店,今天住Hotel Alle Guglie一晚要價54歐元的三星飯店,房間感覺非常普通,幸好豐盛的早餐彌補了這點遺憾,在這貴到昇天的威尼斯,這樣的價格和房間品質,我勉強打個70分的分數,建議大家還是住別的比較好。

2/11
隔天本來想要去Murano島看看,不過我對玻璃藝術沒興趣,因為新竹就一堆了,就決定待在威尼斯本島,所以我也不打算搭貴得要死的貢多拉船還有水上計程車,全程都用雙腳走完整個威尼斯。
其實威尼斯說小也不小,用走的也要走兩三個小時才能全部走一圈,主因是標示不明顯,又有很多死巷,會接到河道,我又飛不過去,所以就這樣浪費不少時間。威尼斯看照片很漂亮,可是不得不說,整個城市瀰漫著臭水溝的味道,就像是十多年前的淡水河,味道一模一樣,噁心到爆,現在淡水河都比威尼斯乾淨,冬天都這麼臭了,真難想像夏天有多噁爛。
走著走著到了Santa Marco廣場,是威尼斯最重要的景點,不過晨間太陽剛升起來讓水氣蒸發,整個威尼斯看起來都灰濛濛的還帶著臭味,這樣的情況,讓我很難覺得風景很好,雖然照片可以騙人。

午餐被坑了一頓,來到一間巷子裡的中國餐廳以為可以在貴到生天的威尼斯節省一點飲食的支出,結果聽信奸詐的老闆建議,點合菜比較便宜,結果時是上只會更貴,因為他還要加座位費每人一歐,加總之後連帶座位費一起算還要加上10%服務費,被這中國餐廳老闆騙了,這一頓飯吃了將近24歐,還沒有吃飽。早知道點外面看板廣告的套餐一個人只要八歐,還含座位費和服務費。所以記住,一定要點外面廣告的套餐,千萬不要自作聰明自己點菜。

晚餐時分為了找餐廳,又來個威尼斯夜遊,走了一大圈,都迷路了,幸好靠一位義大利老伯,帶路才走回Piezza di Rome,找到一間13歐的餐廳,雖然有雙主菜,也吃到了著名的墨魚義大利麵,只不過加點的飲料一杯300cc可樂要價五歐,注意是倒出來的一杯不是鋁罐裝,再次體會昇天的物價。忘了說在這裡的麥當勞也是我目前看到最貴的,同樣大麥克套餐羅馬5.8歐,佛羅倫斯6.8歐,這裡威尼斯7.8歐,看到只有想要罵三字經出來。

其實在威尼斯也是有平價的店家。在飯店走一段路有一間叫Billa的超級市場,物價就相當合理,以可口可樂物價指數在這裡一罐也只要0.48歐,另外我還在這裡買到4.5歐的Bellini,白桃雞尾酒。這雞尾酒,在威尼斯路上的小店,有一瓶7歐,兩瓶13歐,一瓶5歐,價錢還真不是普通的混亂。不過反正要便宜就選Billa

威尼斯在來之前大家都說很美,在我眼裡卻是很破舊,一整個快要沒落的老舊城市,可能是天氣不好,左右了我對他的評價,但是有些地方被重新粉刷過的威尼斯的街道,反而我一點也不喜歡,那些破舊的老舊建築物才吸引我的主因,配合貢多拉船在河道裡的點綴,看起來才有威尼斯的感覺。

旅遊資訊
搭火車到Venezia Santa Lucia車站,之後可以走路到本島任何一個地方,但是要注意,威尼斯房屋雜亂,道路就像迷宮,常常會走到水路,而水路就是死路。所以請先確定你住宿的位置。至於水上計程車Taxi,非常貴,有計次,計時,一日,三日,請自行斟酌,如果旅行中要去離島如,Murano,買包日的比較划算。

在這貴到升天的義大利,威尼斯可是最高境界,不只貴得離譜,貴得誇張。餐廳收座位費之外,還要總價(連座位費在內)在加上10%的小費,一次給你要足。要省錢,還是選外帶Pizza之類的打包店,最便宜。另外還有一個省錢方法就是Billa超市,這是義大利當地的連鎖超市,也有可以外帶的熟食。在那裏我買到Bellini,白桃雞尾酒,台灣一罐賣500,當地賣4.5歐。到威尼斯不要忘記喝一下,當地特產酒品。

二月初去有時只有零度到五度,所以還是多穿幾件衣服前往。

二月淡季,多數三星旅館都有折扣,我住的這間兩人房一晚要價54歐附早餐,旺季、面具節則漲個兩三倍也不意外。另外一個方法是住橋對面Mestre,不住威尼斯島上,可以省不少錢,不過每天要搭火車兩歐往返威尼斯,也是筆不小的開銷,供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