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09 Opel Corsa 5D


這次租車三天,是我心儀已久的Opel CorsaCorsa15年前左右,因為國產汽車代理Opel而聲名大噪,憑藉著進口車的名號,在台灣可說是攻城掠地,但是後期國產汽車經營不擅,且部分零組件改為台規之後,車輛的品質可說是每況愈下,當年號稱的進口車,卻在台灣才裝配上台規的不足瓦發電機,因此時常造成火燒Corsa在街頭出現。從此之後Opel風評在台灣就沒有好過,縱然後期有評價較佳的Astra仍舊挽救不回頹勢。在"國產汽車"倒閉後,中斷多年的代理權流落到和OPEL母廠GM/通用汽車有合作的裕隆汽車手上。裕隆所成立的裕通汽車間接也經營OPEL的代理業務,但是在口碑不佳和車價過高的兩個缺點下,Opel在台灣可說是稀有車種,除了休旅車泰國製Zafira有較好的銷售,其他可說是慘澹經營。在新款Corsa歐洲上市三年後,於去年才在台灣推出Corsa,85萬在銷售,真是佩服裕隆的訂價策略。就算我再喜歡Corsa,我也買不下手。之後又推出OPC Corsa,更是以相當於Golf Gti的售價在銷售。實在是讓人懷疑裕隆的經營決心。
至於我自己,一直都對歐洲車有很大的興趣,原本還想要考慮買清倉大拍賣的OPEL Astra GTC 2.0T的,不過後來又看到Corsa OPC更讓我心動。就算Opel在台灣的形象再差,也不影響我對歐洲掀背車的喜愛。原本我以為在歐洲租車很早就可以開到Corsa,但是一直到今天(110325)才開到Opel Corsa,這三天開著這台排氣量不明的5D Corsa,在葡萄牙闖蕩800公里。
第一天在從EvoraLisboa的高速路上,這台車加速疲弱,想要超車,但是車輛沒辦法給你信心,只有緩步上升的指針,讓我超車超得很害怕。所以我猜測這輛車是1.2L的。在高速路段所開到最高速是155km/hr。第二天去Caparica的教堂時,為了閃避路上的坑洞,做了一個急左打方向盤的動作,車輛推頭嚴重,雖然是中低車速,卻感覺到重心都偏移了,這在我過去開Clio RS必須要在60km/hr以上才會發生的情況,差點車子就失控,嚇了我一跳,總之,這車輛的操控性令人擔心。我猜測是迴轉半徑設計得太小的原故造成的,畢竟Clio RS的迴轉半徑可是出了名的大(5.8m比Cefiro還要大)。第三天更離譜,在上高速公路的旋轉匝道,以時速60km/hr左右進彎道,車子的輪胎幾乎是從頭叫到尾,真是懷疑這車的操控能力。總之原本我很期待得Corsa,這次的經驗讓我印象不佳,但是這可能是普通版本的情況,如果這是輛是OPC我想應該會想砸車。



參考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