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9 Ericeira

今天是同學聚會日,和同學們約好一早就要去Ericeira一位同學家聚餐,還有遊玩,由於Ericeira距離里斯本有段距離,而且人又多,所以又租了一輛車,運氣很不錯,花了27.2歐就租到Renault Clio而且是最新版本,我在台灣就開CLIO所以莫名的親切。而且20號開始屬於耶誕假期間,租車全面漲價,趕在漲價前一天出去,真是聰明的決定。
前一晚就先去拿車。第五次租車,每次都不一樣,只不過今天這台CLIO有些問題,第一、外觀就有一大堆擦傷。第二、離合器很高。第三、排檔頭可以感覺到震動,感覺起來之前應該有維修過。雖然是很新的車,不過狀況不是很好,打擊了我對CLIO四代的信心。
一早九點出發到車站接另外一個同學,就前往Chang家,位於Massamá,距離我們家其實也才十五公里左右,所以九點半就到了,可是到David家就慘了,被Garmin害死,在葡萄牙迷航,原因是Garmin要我開高速公路,可是明明平面道路不用付費距離又比較近,讓我非常疑惑,(回程我就知道原因了,這條路一路都是山路,真的比較難開),而且開車方向是我回家的方向,所以更加迷惑。結果沒想到Garmin是對的,雖然距離比較遠,但是時間省很多,大概四十分鐘後我們就到達Ericeira了。才一到就被眼前的風景吸引住。真得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海景小鎮。
眼前就是海灘
  風車
 正在比賽的小朋友
到了David家,真的很感謝他姐姐,幫我們準備了一整桌火鍋,真的很感謝,到他們家吃吃喝喝,我們卻只準備了一盒巧克力送他們真是很不好意思。另外我還第一次在人家家裡看到有整隻的火腿,可以現切給你吃。真是非常感動。


整桌豐盛的火鍋,在這寒冷的冬天,真的是莫名的感動。紅酒啤酒可樂也是喝個痛快。


吃飽喝足,我們就去鎮上走走。Ericeira這裡是葡萄牙著名的衝浪勝地,眼前所見就是大西洋,雖然今天只有10度左右,竟然還是有不畏寒意的衝浪狂熱者,跑來這裡衝浪,真是非常勇。
因為現在是冬天,屬於觀光淡季,街上沒有什麼遊客,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這邊的風景真的很棒,絕對有足夠的本錢吸引全歐的遊客。不過在街上根本沒看到幾個亞洲人,不過溫州人青田人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當年有些身無分文,隻身來到異地,經過多年闖蕩,現在多有一間自己的店面,經營的有聲有色闖出一片天,不得不佩服他們。
之後由於Jethro行李被航空公司搞丟了,就去買了些免洗衣褲,可是David的爸爸堅持不肯收。真的很不好意思,他們人真的太好了。






 第一次在葡萄牙看到Clio RS 182莫名的親切
回程就開車走山路去Sintra在送會迷路的Chang回Massamá,跟他道別,因為明年他不知道會不會繼續上課。不過我是希望他多念點書就是了,以後對他會有幫助。
距離還車時間還很早,我們就跑去Cascais吃晚餐,Cascais也是個海邊的觀光城市,餐廳的物價很高,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5.5歐就有半隻烤雞特餐的餐廳,真是非常划算,因為雞很大一隻,烤得也很好,讓我吃得非常過癮。路上還遇到聖誕老人。很熱心的跟我們拍照。在寒冷的冬天,仍然也要來Santini吃冰淇淋。真過癮。



在雨中,載著一車熟睡的人,回到里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