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8 Arrive Barcelona,Spain.

搭上Vueling班機,來到巴塞,天氣晴
第一眼遇上晴天的巴塞隆納,給我極好的映像,不過在飛機盤旋的時候,眼下的都市,儼然就是一個巨大的工業城,那海邊的三根煙囪建築物,我想沒有人不會注意到。整個城市都有點棕紅色,和里斯本的鵝黃色,有強烈的區別。
如果沒有高第,這城市會讓遊人這麼歡迎嗎?我很懷疑
不過巴塞隆納很幸運,有高第又有畢卡索
今天我來到畢卡索博物館
走在通往博物館的小巷子,我突然感覺到,畢卡索當年也一定走過這條路,突然有能和他能搭上那麼一點關係的驕傲。真是虛榮!
這博物館雖然不是收藏他的大作,主要館藏是畢卡索早期的作品。以前我就知道畢卡索是繪畫天才,1881年出生可是1896年就已經可以完成整面的油畫,而且是大幅的作品。因為我有畫素描,看到他幼年時期的素描,真的天生就該當畫家。
還有一付後期的抽象畫,是臨摹一幅古畫,將印象派改成抽象派,博物館將之作一系列的影片比對,這才知道,他畫的是有根據,不是亂畫的。
畢卡索 真天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