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3 一個朋友

這位朋友是我在里斯本認識的,他是位美國人,有一天去Sra. de Monte拍夜景的時候請他幫我拍照而認識的。一切都是緣分。他的中文講得很不錯,我初次聽到他講中文我還嚇一跳,洋人的臉孔竟然會講中文,原來他的媽媽是台灣人,他在里斯本沒什麼朋友,所以和我很有話聊。
說到他的學歷可能會嚇死人,MIT大學畢業,Princeton博士班,對我們念科學的人來說這簡直是夢寐以求。我高中的時候也有想過要去MIT念書,不過隨著歲月催人志,外加大學時候的荒唐歲月,這志向我真的很久沒有想過了,因為認識他,我腦海裡又閃過這念頭。
說真的,我看到他在我眼前,我真羨慕,這真的是條辛苦的路,沒有什麼意力和興趣支撐,很難走得長久。可是這樣的人生,我真的想要嗎?事後想想,還是不要好了。雖然說是我以前的夢想,可是我卻不後悔我沒有走這條路。聽他說他每天吃豆子,因為他沒有廚房;他說他不喜歡里斯本,他可能在這缺少朋友;他生活上有些脫線,不過他可以專注數學。或許我是讀書做研究的料子,不過,現在的我,我不想過這樣的人生。但是祝福他能夠在30歲以前寫出他的數學研究。
Merry X'm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