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7 Colombo 壓馬路/110107 歐洲折扣季開始

耶誕佳節,整個里斯本充滿了過節氣氛,我則離開里斯本到Caparica附近,和葡萄牙朋友一家人過聖誕節,一整個氣氛就是不一樣,畢竟這還是別人的節日,不像台灣,聖誕節就是商人的把戲。
昨天回到家已經晚了,今天下午就趁著明天要出發去巴塞隆納的空檔,來去里斯本最大的購物中心Colombo,看看到底會下到幾折。老實說我真的嚇到,真的是一過了耶誕節就開始下折扣,各大品牌五折七折一大堆,紛紛趕著出清大特賣。我最想買的Aigle竟然買五件打對折........可惜今天沒什麼時間,還是跑去最常逛的平價品牌。
沒想到ZARA、H&M、Bershka通通不給我打折,真是有夠跩的,我想這幾個牌子的策略不太一樣。所以要來買的朋友,任何時候都可以下手,因為他真的不怎麼會打折。
但是我今天還是在ZARA買了一個東西。哈!我心儀已久的真皮旅行包。沒想到在Zara,看到一個,而且很好看,符合我的喜好。馬上付錢帶回家。看到標籤,西葡99歐,其他地方139歐,所以說,買ZARA還是在伊比利半島買最便宜。
看到價差有沒有搥心肝
 我就愛這種,真皮包
後記
其實Zara、Bershka不打折的原因是,西班牙還沒有要下折扣。西班牙人送禮物的時間是1/6號三王節,所以禮物在這一天以前就會買好。也就是說過了這一天,就沒有買禮物的市場需求了。所以每年1/7號各大名牌,就會開始第一波的出清大拍賣。我當時人在Sevilla,剛好看到一大堆人在El Corte Íngles前面排隊等待進場。真的是很誇張,比台灣的周年慶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傍晚我也自己跑去Zara逛逛,所有東西都被丟得亂七八糟,地上一堆鞋子衣服。簡直就是戰場,而且排隊結帳都要等候半個小時以上。Zara精品個鬼啊!他就是NET請不要把他神話!可是這下我擔心了我那包包該不會有打折吧.........幸好!因為他是新品,不打折,不過半年後我想也一定是對折出清!
同樣的1/7號開始,葡萄牙的Zara、Bershka也開始下折扣、同時H&M也會跟進。歐洲正式的折扣季從這一天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