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30 Day3 Barcelona...Montjuic, Casa de Batiló, Mercado de San José

今天發生了一些事情
因為昨天買錯了瓦斯罐,所以特地要跑去昨天那間五金行退貨,在搭L1捷運的途中,看到了扒手,動作真的超快的,幸好被見義勇為的當地人發現,幫那位外國遊客解圍了。扒手以極快的速度把後背包拉鍊打開,被一位看報紙的先生當場抓包。本來扒手還想耍賴,我還聽到那人說說"Eu vi"就是我有看到的意思。果然在這到處都有扒手的地方,卻到處也有好人。



接下來去五金行退貨的時候和老阿嬤講了半天,有聽沒有懂,不過他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雖然我沒有去那間買,不過很感激他。部分西班牙人其實也挺熱心的。可是我跑到一間登山滑雪的店裡買瓦斯罐可就不一樣了。態度有夠差,我明明就看到那是Campingaz他卻說不是。把我的爐頭拿給他看,他還說不合......我叫他當場裝看看,明明就可以用。他卻說這不叫Campingaz,明明老阿嬤就這樣跟我說。真搞不懂他專不專業。店是開很大,不過不是很懂的樣子。

今天有去利修劇場,表演廳不給拍照,有點遺憾,不過等他解說後,我反到覺得不用拍了,因為1994年的大火把他燒了,現在看的就算說蓋的一模一樣,我也不會覺得他很值得紀念。所以建議大家看網路照片看看就好,實在沒必要花錢來看。但是有件小事情,聽完解說後,一位法國老先生竟然遞了5歐的小費給解說小姐,天啊!老阿公真大方。

因為本日要搭很多趟捷運,所以就買了一張一日券,搭了八趟車,發揮了他的最大效用。

原來規劃要造訪Casa Batiló/巴特婁之家還有Casa Mila/米拉之家,都因為天氣不好,我不想要花20多歐元拍灰濛濛的天空,下次再來巴塞隆納的時候在進去了。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因為這樣才有空去Montjuic山,沒想到那裏挺壯觀的。可以從西班牙廣場上看過去那作皇宮般的建築物。還有一個斜坡建築物,這山上到處都有博物館、花園、覽車、斜坡電車。讓我有種感覺,怎麼跟日本箱根這麼像,真的整體規劃都那麼的接近。我猜想,日本人真的很愛法國西班牙。他們參考這裡許多東西,郊山的整體規劃,捷運電車。我都覺得日本真的學西班牙學非常多。而且很多日本人來巴塞隆納觀光,簡直就是哈西族!

在Montjuic閒晃之後,回到市區,看到Mercado de San José超級熱鬧,真得是超可惜沒有在那裏吃海產店。下次來一定要試試看。

夜晚發生了一件事情
我的相機小布套不見了,心情有點不好,因為那個用了一陣子,很好用,是老媽手工作的。我完全沒有印象是在哪裡弄丟的,不知道是自己不小心弄丟還是扒手,可是左邊口袋是手機,右邊是布套,扒手也太笨了吧!我想應該是我自己弄丟的。
今天住12樓
 Liceu劇場
Mercado de San José的海產店,每一間生意都很好
 正妹在賣海鮮
Mercado de San José 
 Casa Batiló屋頂上的龍
 西班牙廣場看到的就皇宮,現在是博物館
 Montjuic山上的斜坡電車,可以用T-10
 發現Barcelona電車有耳朵
 還可以收起來,其實是照後鏡
 Urbany附近的著名辦公大樓,搭飛機都會看到
回到Hostel,遇到一個台灣人,在荷蘭念Master,真難得碰到台灣人。不過他似乎不太愛講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