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5 單車熱退燒

回台灣後,又開始騎單車
GIANT R-3000

這輛單車是已經伴隨我19年,Giant R3000,當年要價NTD8800,現在聽起來可能不怎樣,但是他的鋼管車身的設計,現在可是稀有貨,現在你兩萬塊想買鋼管車,大概只有車架而已。正因為他的復古造型,和稀有性,有時候騎在路上,有時候還是會被路人投以注目的眼光。
回過頭來講單車熱,就因為這車子已經19歲了,在前些天騎車的時候,後輪的內外胎全都爆胎,只好牽車走三、四公里的路到熟識的Giant維修。老闆認識我很久,當年他開業第一個月我就跟他買車,也算幫助他在在我家這小鎮站穩腳步貢獻了一點心力。
看到車店裡零星的高單價的車款,和兩年前滿滿是車的盛況,簡直天差地別。老闆說單車熱退燒很多,騎車的人少,買車的更少,路上仍然會騎車的大概都是車齡都是十年以上的車友。那些一頭熱買高單價車的傢伙,很多車子都已經停在那一兩個月以上,甚至有兩年也沒動,只能留給蜘蛛結網。真想不透這些人買車的意義何在?就算別人有車,你就一定也要有單車嗎?台灣人似乎一直是這樣,看現在流行什麼,別人有,自己也要有,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盲目的全民運動就這麼出現。有些人體力可能不怎樣,但裝備一個比一個好,全套車衣車褲墨鏡,試問你到底是有多專業?我向來都是短褲, t-shirt騎車,一身休閒裝扮,一樣是騎車,何必搞這麼累呢?
台灣人的一頭熱的習慣,我想民族性如此,改也改不了。不知道下一波又要流行什麼?

2 comments:

  1. Anonymous8:50 AM

    請問R3000有割愛的意願嗎? 真的超想要...高中考大學時被偷走一輛,真是有夠心疼。雖然目前有更好的座騎,但總是對當初的R3000念念不忘阿! 若您有意願的話是否可以mail告訴小弟呢? ffxx2557@hotmail.com 不好意思打擾了!

    ReplyDelete
  2. 這車我會一直騎下去!除非我騎不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