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9 在義大利開車

現在正在義大利旅行,簡單分享一下這幾天租車自駕的心得。
之前在網路上研究要怎麼在義大利租車,大家一面倒的說在義大利開車很貴,又很容易被開到罰單,LP上也說義大利以Crazy driving出了名,所以在出發旅行之前自己也會擔心。
但是經過我四天駕駛,昨天把車還了,我的心得是,義大利開車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你覺得在台灣那種交通環境下能夠如魚得水,在這裡也一定能從容愉快,不會有問題。這次在義大利租車,再次證明歐洲租車旅行是很不錯的選擇。

大概說明一下
我租四天整,一共70歐元,租 Fiat Panda,但是他給我Lancia Ypslion 1.3柴油90批馬力版本,全險費用40歐元,甲租乙還費用35歐元,所以這樣算起來大約145歐元。從羅馬Termini車站取車,Firenze機場還車。
行程
Day1 270km 羅馬->維蘇威火山->龐貝城
Day2 440km 龐貝城->開平面賞風景->羅馬->阿西西
Day3 350km 阿西西->Lago->Pienza->Siena->Pisa
Day4 320km Pisa->Cinque terre->The Mall
Day5  50km  The Mall->機場

總里程 1430km
油錢     100歐
過路費 25.7歐
停車費 24歐(在Pisa和五漁村被貴到,可是也省不了)

細節之後回里斯本再說
整體而言,義大利租車費用的確比西班牙貴,但是過路費遠比西班牙便宜,如果你想要體驗托斯卡尼的陽光,不開車是怎麼體會得到呢?而且開車機動性又高。像我去The Mall完全是臨時起意,可是距離五漁村要200km,如果搭車,怎樣也要安排兩天,可是我當天從Pisa去五漁村,傍晚趕到The Mall去買Gucci,時間從容。所以開車有開車的好處,不過一直講好處難免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所以講些壞處。自駕旅遊花費不見得比大眾交通工具划算,這是事實,開車有意外發生的風險,費用還可能追加。再來是路線不熟悉,停車位難找,這些都可能造成開車旅行的困擾,不過相信人都是有智慧的,遇到了,就想辦法解決,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動動腦,總會想出方法,所以不用太擔心。勇敢上路。

2 comments:

  1. 您好,我們四大兩小準備六月到義大利自駕行,這麼多人開車應該比搭鐵路划算吧? 請問義大利安全座椅的規定要到哪找呢? 台灣幾乎沒有自己開車的資料可查 謝謝

    ReplyDelete
  2. http://www.europcar.com/EBE/module/render/rental-information
    Try thi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