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7 Cinque Terre/五漁村

要不是Jethro跟我說這個地方,我還真不知到義大利有這景點,而且還是世界文化遺產。但是當我開車來到這,還在那彎來彎去的山路打轉時,直覺問自己,是不是回到台灣了?正在蘇花公路開車,整個感覺就像是回到東澳灣,而且沿途路況不佳,有土石坍方,還要單線通車,猶如在雨季的蘇花公路。讓我懷疑到底值不值得我特地到義大利逛這地方?
初到五漁村,一樣是陰霾的天空歡迎我,一整個覺得來這裡是浪費時間!但是太陽在下午很賞光的出現了,一掃上午的陰霾。色彩繽紛的小漁村,和暖暖冬陽合作創造出美麗又和諧的畫面,旅行要愛上一個地方,也是需要點運氣的,但願未來的旅程能一直有太陽作伴。
在Vernazza還遇到了一團雄獅旅遊的台灣人,在義大利遇到同鄉,真是非常得高興,講台語也可以通。跟他們說我們開車來,一樣讓他們非常訝異。
  五漁村也是陰天,搞得我心情也很Sad
沒有藍天的義大利
 哥倆好
睡覺被我吵醒 
迷路ing,火車站找不到在哪 
 總算找到了
貴得要死的one day pass,義大利專坑觀光客 
 這火車是停斜的
 看起來亂可怕的
 搭火車到Monterosso
 還是陰天
 突然放晴了
 地中海我又來了
 藍天,我需要藍天
 來到Vernazza
 Vernazza很多人都來這拍照,陽光來的真是時候
這房子蓋在岩石上,挺駭人的 

 Via dell' amore
 回頭拍Manarola
  Via dell' amore


 打哈欠
拍三小
旅遊資訊
五漁村真的不是很適合開車來,原因是停車費無敵貴,一小時要價3歐,停久一點可以有極少的折扣,而且停車場不多,我在網路上查詢只有兩三個地方有停車場,而且是必須停在外圍,離火車站有一大段距離。以我為例子,車停Riomagiorre,整個小鎮都是ZTL,所以在小鎮的最外緣就必須停車,然後再步行火車站,跟迷宮一樣,幸好我有GPS,不然走那些小巷弄真的不容易。回程還是上坡,喘到要死。如果大家來這,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比較便宜。
至於火車票one day pass要價3.5歐,但是要走愛的步道/La Via dell' amore則要多花5歐元,因為屬於公園內,需要票才可以進入,情侶前往記得買個鎖頭,把鎖留在那裏。
Cinque terre有很多步道,連接這五個小鎮,有興趣可以自行前往。至於出海拍五漁村,請夏天前往,冬天沒有船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