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8 Firenze/翡冷翠 住宿Locanda Daniel

一早在零度的低溫中,把車駛離Hotel Europa,沿途上班的車輛不少,不過大家還是以120km/hr以上的速度很規矩地前進。將車子丟給Firenze機場還車後,轉搭接駁巴士去市區,全車只有三個乘客,本來以為賺到了,幾乎是專屬司機,結果沒想到距離不到15km,簡直虧大了。這麼近的距離要收我五歐,根本就是合法搶錢。
不過也沒辦法,這裡是專坑觀光客的義大利。到了火車站,為了找Hostel花了不少時間,為此我還進到一間Hotel Ascot詢問,他還免費借我無線網路,真是感激,義大利真是觀光大國,雖然坑人,可是熱情程度不減,絕對能夠在友善觀光客排名中名列前茅。
至於今天的Locanda Daniel 也是本次旅行的焦點,曾經在Hostel booker得過最有氣氛及最佳工作人員年度大獎,在這棟超過四百年的建築物裡,體會翡冷翠的美,這真是再美好不過的事情。這兩天所住在大通鋪,房間超大,卻只入住四位房客,每人有獨立的床鋪,不需辛苦地爬上爬下。房間燈光美、裝潢氣氛溫馨。在我住過的Hostel大概是氣氛最好的,但是整體而言Lisbon的Traveller house還是第一名,因為Locanda Daniel 還是有缺點,例如入住時間和退房時間有限制,沒有無線網路,也沒有保險箱和電梯,但是瑕不掩玉,這一間只要14歐就可以有這樣的品質,我想Firenze應該找不到第二家。
要不是現在適逢淡季,我根本不可能訂得到這間Host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