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4 台北車展 VW篇

兩年一度台北車展,大概是我一直持續參與的活動,從十四年前,林志玲還是車展模特兒的時候就開始參觀,一直持續到現在。雖然大多數人看車展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是,我到是要自清一下,這麼多年,我一直注意車子的時間遠大於注意模特兒。
言歸正傳,今年最重要要看的就是VW Amarok,原因無他,因為我很想買。而且太古只有進口手排款,又多了一個購入的好理由,手排歐洲車才是王道。不過賞車後,有一點小問題,因為後尾門超重,重到讓我很懷疑女性同胞抬得起來嗎?讓我有點猶豫Amarok是好選擇嗎?

VW這次還展示了幾輛改裝的Camping Car,其中這輛Crafter GP是台灣自行改裝的,雖然用上了德制的行動冰箱,但是看到那台製熱炒店般的瓦斯爐,實在很不協調,但是車體內裝倒是改裝得挺有味道,浴室餐廳臥房一應具全,算是及格之作。只不過Crafter這種等級的車子在歐洲可是滿街跑,Peugeot、Renault、FIAT都有出這種尺寸的車型,而且你也可以看到這些車被改裝成露營車,歐洲你可以用租用或是以一百萬台幣左右的價格購入,到台灣後賣價大概乘兩倍都不只。
這冰箱超貴、但是後面那電視就一整個Low掉了
 餐廳
 浴室
再來看看VW僅次於Bettles,排名第二經典的GTi,難得有輛GTi mkVI將引擎蓋打開來展示,可是當我看到GTi的引擎飾板竟然寫的是TSI,而不是過往的GTi時,瞬間熱情都冷卻了、縱然性能不減,但是感覺就是被降級了。

最後附上,最具爭議的DSG變速箱解構圖。

總結、很會行銷的太古,還是把車展搞得很充實,只是有些車看得到吃不到,也不知道幹嘛展出。這次看到一輛Golf 1.6 Blue-motion,這輛99g CO2/km的超環保車輛,大概又是因為手排的原因,問業務說多少錢,回說只展示不賣出。這種歐洲滿街都在跑的車,台灣還買不到,只因為只有配備手排嗎?Amarok不也是手排車,你太古不也引進了?真搞不懂太古的經營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